吃海鲜玩潜水:教你黄金长假省钱游海岛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涠洲岛 | | 2010年09月07日12:00

  中秋和国庆的到来带来了新一轮的海岛热,从各大航空公司和旅行社的近期报价显示,国内的三亚丽江,国外的马尔代夫等热门地带机票和组团价格都会随着大假的临近大幅度上涨。对于这个夏季因为没有假期或者因为价格原因,又或者其他因素没有去成海岛玩的朋友无疑是一个很糟糕的消息。不过不用担心,这里为大家推荐一个便宜到不行的超级海岛,不用出国,不用花高价一样能到海岛偷得半日闲。

  简介:

  涠洲岛位于广西北海市正南方北部湾海面上,距北海市21公里。气候属于我国东部南亚热带季风性气候区,四季无冬,夏季无酷暑,年均气温22.6摄氏度,年均降雨量为1380.2毫米。


涠洲岛风景不逊色于三亚
涠洲岛风景不逊色于三亚

  它是我国最大和最年轻的火山岛,具有中国最典型的火山机构(火山口),中国最丰富的火山景观、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多期火山活动。

  四周烟波浩淼,岛上植被茂密,风光秀美,尤以奇特的海蚀、海积地貌,火山熔岩及绚丽多姿的活珊瑚为最,素有南海“蓬莱岛”之称。涠洲岛与火山喷发堆积和珊瑚沉积融为一体,使岛南部的高峻险奇与北部的开阔平缓形成鲜明对比,其沿海海水碧蓝涠洲岛猪仔岭见底,海底活珊瑚、名贵海产瑰丽神奇,种类繁多。堪称人间天堂、蓬莱宝岛。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十大海岛”(名列第二)。

  景观

  猪仔岭

猪仔岭
猪仔岭

  猪仔岭位于涠洲岛月牙形海湾的中心部位,与岛相离100米,有乱石堆成的小路通往其上,在涨潮时,这条路会被海水淹没。这座耸翠的小岛酷肖一头匍匐着的肥猪,小小的双眼、短短的耳朵、高高的前额,身躯丰盈,膘悍粗犷,唯妙唯肖,叫猪仔岭。

  天主教堂

天主教堂
天主教堂(图片来源:远方网)

  涠洲岛天主教堂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哥特式建筑,整个建筑群由教堂、男女涠洲岛天主教堂修道院、医院、神父楼、育婴室等组成。当时还没有钢筋水泥,建筑材料全取自岛上的珊瑚、岩石、石灰拌海石花及竹木建造。一百多年来,涠洲岛天主教堂虽经历了多少风雨的冲刷,仍保存完好。

  法国哥特式的天主教堂颇具特色,它高13.5米,长56米、宽17米,全用岩石、珊瑚粒及竹木瓦建造,建筑面积为1500平方米,教堂内可容纳教徒1500人。涠洲岛天主教堂始建于清代同治年间(公元1861──1880年)历经20年才建成。据说此教堂为当时全国四大教堂之一。涠洲天主教堂由钟楼、修道院学堂、医院、育婴堂所组成。由于“文革”的扫“四旧”,除教堂和钟楼外,其余都已荡然无存了。迄今仍可供教徒们在教堂内弥撒祈祷和供后人观瞻。现有信徒2000多人,每逢星期日,便有信秆到此做礼拜,热闹非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涠洲岛

涠洲岛是中国最大的也是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东南24海里的北部湾海面上。南北方向的长度为6.5千米,东西方向宽6千米,总面积24.74平方千米,岛的最高海拔79米。涠洲岛上居住着2000多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