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离中国最近的“世外橘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韩国 济州岛 | 《DEEP中国科学探险》 微博 | 2013年08月02日14:44

  中国附近的仙山宝岛

  从地图上看,济州岛位于韩国南部,它与首尔相距452公里;与日本大阪相距989公里;与中国上海相距499公里。据当地的史书记载,济州岛内汉拿山北麓的毛兴穴冒出了三神人,这就是济州原住民的始祖。三个神人从“碧浪国”带来了五谷种子和牛、马,迎娶从东边海上漂来的三位公主,并建立了耽罗国。耽罗国与中国之间曾经有着很长时间的文化、经济交往。

汉拿山汉拿山

  我一边看着资料,一边从飞机的窗口向下望去,我的摄影里出现的是蔚蓝的大海、一座座青山,阡陌交通中,一切渐渐越来越清晰。

  济州岛有两个城市:北部为济州市,南部为西归浦市。我们住宿的地方就在济州市的中心济州格兰德酒店。行程中第一项是观看一场韩国最为著名的“乱打”表演。

  “乱打”?我还以为可能是穿着传统服装的打击乐演奏,谁料到,随着灯光亮起,一个以传统的敲奏韵律,糅合现代舞蹈、杂技、音乐、舞台小品多种形式以及令人目眩的灯光的演出令人惊喜地开始。厨房里的厨师们,尽可能利用各种锅碗瓢盆和各种菜品,发出各种令人激奋的“鼓乐”合奏,而与餐厅经理的斗智斗勇也让人忍俊不禁。当身着韩国传统服饰的新郎、新娘出现在舞台时,让人恍惚穿越。最终,厨师们圆满的呈现出了一道道精美的大餐,完成了婚礼宴会。香味袭来,不觉我也已经起立在欢呼的人群中。精彩的表演演绎出了现代韩国人的性格:乐观却不忘传统,现代却不失进取。

  吃过了晚餐,我们在酒店附近的街道上参观。现在已经夜晚10点。街道上灯火通明,这里没有太多的高楼大厦,却让人感觉很有生活的气息。往来人们都很友好,会向你微笑致敬,不时可以听到国人的声音。这里的饭店几乎都有海鲜售卖,各种喷着冷气的缸里养着如鲍鱼、海螺等海产品等着挑选。还有不少韩国特产店、服装店和酒吧,许多门面上都贴着“此处会说中文”,甚至是“可能会中文”让人感到搞笑的标签。

济州岛济州岛

  壮美、浪漫的自然奇迹之地

  来到济州岛之前,我就知道这里凭借独特而完整的山川、自然体貌位列新七大世界奇迹之一,而岛内几乎10%的面积已经成为了世界自然遗产。最吸引我的就是济州的象征——汉拿山。

  汉拿山是济州岛的中心。整个济州岛都是由火山喷发而形成,大约30万年-10万年前火山再次爆发,喷出的溶岩形成了汉拿山。汉拿山海拔1950米。这里不仅有火山地形、河川地形、湿地地形、冰缘地形、风化侵蚀地形等,还有冷杉、樱桃等2000余种植物,植物学研究价值极高。展览馆里的讲解员说,“最美的时光莫过于秋日,那时的汉拿山被满山的枫叶染红了全身,红色万丈;而冬日里,白雪包裹着的汉拿山不仅是银装素裹更是仙气十足。”

  夏日,漫山的绿色,汉拿山处处闻啼鸟。乌鸦是这里最聪明的生灵,朋友们不小心掉在地下的饼干,被4、5只乌鸦一阵风似的抢走。站在汉拿山顶,整个济州岛都收在眼底。随行的导游说:“汉拿山周围约有360个寄生火山,作为单一火山体拥有的寄生火山的数量可谓世界第一。”汉拿山顶有一汪清潭,形如白鹿,得名白鹿潭,湖水清澈美丽,波光粼粼,忽然我想起两句吟诵白鹿的诗:渡海蛾眉牵白鹿(唐·李贺),且放白鹿青崖间(唐·李白)。

  汉拿山因其壮美自然而然成为了世界自然文化遗产。而荣幸列入遗产还有位于东北部熔岩洞窟的万丈窟和东部的城山日出峰。城山日出峰是位于在济州岛东端的巨大岩石,是世界最大的突出于海岸的火山口,在此可以观赏海上日出,其景非常壮观,被称为济州岛第一景。周边是一个大草原,有着田园诗般的美丽景色。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济州岛 Jeju

济州岛是韩国最大的岛屿,整个济州岛就是一座山。济州岛是一座典型的火山岛,120万年前开始火山活动而形成的岛屿中央,岛中央是通过火山爆发而形成的海拔1951米的韩国最高峰———汉拿山。海洋性气候的济州岛素有“韩国夏威夷”之称。..

您还可以看看

济州岛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