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以北 神秘的清莱小城(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泰国 清莱 | 《世界》 | 2013年06月21日14:34

  清莱府位于泰国的最北部,和缅甸、老挝交界,世界闻名的金三角地区,就位于清莱。泰国北部山区的夜晚,天空幽蓝,夜色如水。从机场到酒店的路上,经过的一些小镇仍有开门做生意的人家,店外通常悬着一盏电灯,店门口的桌上摆着晚餐或茶水,一家人闲闲地在吃着饭。乡间公路上,不时有摩托车快速闪过,是年轻的男孩载着女孩,又见三五个装扮入时的年轻人就在路边通往村口的草地上站着说笑。渐渐地,灯光开始稀疏,路开始颠簸,夜色渐深,然而,仍能看到黑魆魆的矮阔的热带植物的轮廓。

清莱清莱

  清莱城坐落于群山环绕的盆地之间,从城中最高建筑物,在绵延的群山包裹中,清莱城如同一块儿碧绿的翡翠,赏心悦目。一条宽大的河流从城中缓缓流过,沿岸有不少各式风格和色彩的建筑物,询问后得知多数是酒店和度假村。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绿树和青草,以及山间极清冽的空气是清莱城最美的花冠。而要想更深刻地体会清莱之美,坐落于清莱城北部山区的皇太后花园是必去之处。

山间清澈的空气山间清澈的空气

  多年前,为了帮助泰北山区的民众摆脱鸦片,脱离贫困,皇太后选择了在清莱长年居住。为了生活方便,皇家为她在山里造了个行宫。1995年,皇太后过世后,她当年居住的行宫开放了,以纪念皇太后的功德。此行宫俗称为皇太后花园。皇太后行宫是木制结构的宽大建筑,兼具泰北兰纳王朝与瑞士建筑的风格,雅致古朴,洁净大方。一生都热爱园艺的皇太后将行宫下的山谷改造成了一个曲径通幽的大花园,四季鲜花开放,群鸟来宿,如人间仙境。行宫里展出有多幅皇家各种日常生活照,以及皇太后日常爱读的书、亲自用毛线编制的小物品、当地百姓民众手编的风铃等物品。脱了鞋子,我戴着有中文讲解的耳机,光着脚踏上行宫内光洁的地板,一间屋子一间屋子静静看过,岁月在这里回溯,清莱和金三角的往昔历历展现。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清莱 Chiang Rai

清莱是泰国最北的府城,建城于1262年,它的东北部和北部与缅甸、寮国为邻,距离曼谷市约785公里,面积共有11678平方公里,处于海拔580公尺的高地上,建於西元1262年,是通往边境湄占的必经孔道。清莱在16世纪时,曾被缅甸所占领,直到西元1786年才归还泰国,成为领土的一部份。西元1910年拉玛六世在位期间才正式设府。..

您还可以看看

清莱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