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以北 神秘的清莱小城(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泰国 清莱 | 《世界》 | 2013年06月21日14:34

  我们在清莱城的时候,恰逢周六,于是逛了当地著名的夜市。夜市绵延数里,摊子浩浩荡荡一路摆开,颇有些气势。夜市里兜售的物品,大多以日用品为主,少量的木雕等工艺品,也并非精良之作。但是,物品价格低廉,是当地老百姓的娱乐购物场所。吃完饭后,挤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逛夜市、淘宝贝,有种融入当地生活的自得其乐之感。地摊上有不少是母女档,中年的母亲是传统的打扮,本分朴素,而女儿已经染黄了头发,穿着时髦的衣服,这种分明的差异也在昭示着清莱城正在经历的快速变化。一路逛过去,小城里那些年轻新鲜、充满活力的面孔格外引人瞩目,他们所流露出的对现代生活的向往,以及身上还保留着的小城青年的淳朴气质,让我深切地感受到清莱的昨天和今天在这里交汇,与有关金三角、大象、兰纳王朝、玉佛的种种传说一起,正在织就小城的明天。

美丽的泰北小城美丽的泰北小城

  没有曼谷的繁华,没有普吉湛蓝的海水,然而,神秘的湄公河,绵延青翠的山脉,优良的高尔夫球场,纯朴好客的人民,多个探险项目,以及金三角这块儿神秘之土,都让清莱具有独特的魅力。

  清莱,这座遗世独立的泰北美丽小城,正在以其独特的历史和美丽撞入世界的视野,迎来各色旅行者匆匆的脚步,它以自己清丽含蓄的内在,让人沉醉,让人难舍,令人在体验着这个小城现代化进程的同时,也体会它原本具有的古朴、原始、神秘的美。难忘清莱。

  相关阅读:

  走进《泰囧》取景地 全新泰国自助游攻略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清莱 Chiang Rai

清莱是泰国最北的府城,建城于1262年,它的东北部和北部与缅甸、寮国为邻,距离曼谷市约785公里,面积共有11678平方公里,处于海拔580公尺的高地上,建於西元1262年,是通往边境湄占的必经孔道。清莱在16世纪时,曾被缅甸所占领,直到西元1786年才归还泰国,成为领土的一部份。西元1910年拉玛六世在位期间才正式设府。..

您还可以看看

清莱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