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尔博罗罗:非洲的“男子选美”大赛(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3年05月03日14:46

  博罗罗人的“男子选美”每年举行一次,一般都是当他们赶着牛羊到尼日尔中北部的印加勒地区为牲畜进行“盐疗”时举行。盖雷沃尔节前夜,博罗罗男人显得异常兴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这个节日对他们来说太重要了!胜利者将带着自己心爱的女人同归荒原,过上一年的恩爱生活,直到下一次的盖雷沃尔节。而失败者则有打一年光棍的危险!博罗罗人的爱情是不受婚姻束缚的,只要两情相悦,不管结没结婚、离没离婚、有没有孩子,男女二人都可以在盖雷沃尔节后双双离去,厮守一年。也就是说,他们几乎每年都换一次伴侣。

男子选美男子选美

  第二天早晨,天刚蒙蒙亮,博罗罗男人就都起来梳妆打扮了。他们席地而坐,往脸上涂一种用鲜花和乳油木的油混合制成的面霜,还有人在里面加了一种磨得细细的石粉,让面部变得浅而细腻。然后他们在鼻梁上画一道黄线,将面部一分为二,再在面颊上画上圆点或方格形的装饰。此外还得把头发编成辫子,并穿戴上自己最华美的服饰。说来让人有些难以置信,在整个准备参赛的过程中,一直热心帮他们打扮的却正是他们现在的女伴,也就是在过去一年中与他们朝夕相处、患难与共的伴侣。也许当比赛结束后,她们将看着自己的男伴拥着别的女人离去,但对她们来说,能看到男伴在盖雷沃尔节上获胜是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所以她们细致地帮男伴打扮,还为他们按摩手掌,照顾得无微不至。看着这些博罗罗女子,你也就看到了博罗罗人的爱情——温柔甜美、一往情深。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