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玫瑰 泰国清迈自助游全攻略(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清迈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04月02日10:51

  当然不是每一个游客都能安排在周日拜访清迈,但是这并不能妨碍在清迈的购物乐趣。清迈的一个著名特产,就是宝山镇的木制油纸伞。这些油纸伞大小从装饰性的手掌大小到实用型 的遮阳伞都有。伞面上绘制的是古色古香的仙鹤或者花鸟鱼虫式样,打开时有一股淡淡的油墨清香,遮阳挡雨甚至庭院装饰都是极好的用处。在宝山镇,四处都是油纸伞作坊,店面外张着一把把或白色或宝蓝色或棕褐色的油纸伞,偶尔还能看到一两个身穿传统服饰的泰北姑娘坐在作坊外细心地绘制伞面,也是一处如古画般的精致小景。

清迈夜市摆卖的小物品清迈夜市摆卖的小物品

  泰北山区部落如卡伦族和长颈族一直以心灵手巧著称,也许因为这些少数民族每日与大自然共处,看惯天地万物间最真实的颜色,因此 对色彩搭配有着奇妙的触觉。他们制造的染布颜色明丽之余却又毫不艳俗,简单的条纹格子经过撞色之后也能带来眼前一亮的感觉。拜访这些山区部落的时候不妨买 上一些围巾披肩,也是帮助他们改善生活的方法。卡伦族还善于在不破坏树木生长的情况的采集树皮制纸,这些被称为桑葚纸被当地艺术家绘上图案或者压制出各样 花纹做成精巧的小灯笼,买上一盏放在走廊或者床头,瞬时给屋里吹来一股清新的泰风。

  总之,清迈的摊贩市场就像一个无所不有的百宝箱,涵盖了千奇百怪的玩意,从服饰刺绣,手工艺品、小吃到说不出名的创意公仔,能把你兜中成百上千的泰铢掏得干干净净,还意犹未尽地想再来一次。

  休闲篇

  慢步漫漫游

  到清迈之前我的脑海浮现的泰北总与“金三角”、鸦片和蛮荒联系在一起。到了清迈我才知道之前的想法是多么的幼稚可笑。在这座葱茏优雅的古都中漫游那几天,是我渡过最惬意的假期之一。

  清迈古城四方齐整,周长约6000米,有城墙和护城河。整座城市美丽清幽,历史遗迹随处可见,令人流连忘返。

  在一个宁静的午后,趿着拖鞋穿着碎花短裙的我慢慢地游走在清迈花木扶疏的横街小巷上,享受着前所未有的悠闲时光。一路走来,看着无尽蓝天下历尽沧桑古风 犹存的小城,哼着《甜蜜蜜》,真有如沉溺在“我一时想不起,啊……在梦里”的幻象意境中。来清迈过几天那种慵懒闲散,无所事事,波澜不兴的生活,将能重新 滋润你我疲惫已极的身心,使之迅速焕发勃勃生机,重投繁忙的学习和工作。

  假如你的荷包足够鼓胀,清迈的文华东方酒店是最好的去处。这座酒店建筑在十三世纪泰王朝皇宫的基础上,现代情调和精美古迹融和犹如一体。她的水疗中心据称在世界上首屈一指,其魔力水疗的功效能使人有脱胎换骨之感。

  在清迈还建议你去做一次泰国古式按摩,那绝对是一种性价比超高的莫大享受,一般是2小时200泰铢。清迈四处都有按摩店,最好选有空调的房间,在香盈满屋的按摩床上躺下,由技师把香薰油均匀涂抹全身之后以纯熟的指法按摩头颈躯干和脚部,全过程约90分钟。泰式按摩有着润滑皮肤,松弛神经,加速血液循环和为精神减压的神奇功效。在床上你尽管合上双眼,凝神不动,只觉得浑身飘飘然,全不知今昔何夕。从按摩店出来,那种神清气爽,身心愉悦的神奇感触将伴你走完 整个清迈之旅。

  在清迈游玩,食住行和购物都不必担心被骗。当地人热情有礼,诚恳待客,不似国内某些旅游景点只做一锤子买卖。一是当地绝大多数人民民风淳朴,信仰佛教,相信轮回和因果报应;二是旅游业是当地经济命脉,从业者都希望旅游者都成为回头客,谁都不想做“老鼠屎”。

  “偷得浮生半日闲”,去哪里?去清迈!

  游侠贴士

  1 到清迈极力推荐自由行。选择旅游淡季购买平价机票,从广州飞曼谷,玩一两天后再乘夜行巴士去清迈,一觉睡醒就到了,可节省不少时间。回程搭亚航从清迈飞澳门,再坐广珠城轨返广州,全程无缝接驳。清迈无公共交通,去较远地方可乘坐摩托车或“嘟嘟车”,可讲价。

  2 到泰国旅游携带银联卡和少量现金最为方便,泰国境内约95%以上的ATM机都支持银联卡提取泰铢。以笔者经验,购物刷卡最为划算,无须任何手续费切选银联网络消费,还免收1%-2%的货币兑换费。当然,在摊贩交易就一定要用泰铢了。泰铢和人民币的汇率约5:1。

  3 清迈的寺庙很多,入内参拜切记脱鞋和不可喧嚣,遵守寺庙的礼仪。

  4 随身带备防蚊虫药和防暑、防晒、肠胃药品。

  5 游乐项目:丛林飞行刺激惊险,凭一根钢索遨游郁郁葱葱的雨林之中,其快感终生难忘;骑大象;夜市;参拜双龙寺、素帖寺和普平夏宫。文/图 唐迁乔

  相关阅读:

  感受南国小清新 泰国清迈旅游攻略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清迈 Chiang Mai

清迈是泰国第二大城市,是清迈府的首府,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其发达程度仅次於首都曼谷。面积17.5平方公里,人口18万。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称。清迈的天然环境优美,平均海拔300米,是泰国的高原城市,气候凉爽,是著名的避暑胜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