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南国小清新 泰国清迈旅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清迈夜间动物园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11月30日14:33

  古城里的舌尖美味

  我们此行下榻的旅店隐在市中心帕博克劳(prapokklao) 路边的小巷里,站在三楼阳台上可以望见比邻的当地人所住的木造民居,后院种着多棵香蕉树,宽大绿叶下能找到累累果实。旅店里也提供免费香蕉给住客自行取食。

  此时是清迈下午两点,饥肠辘辘的我们挑了一家看起来阴凉爽快的小店享用午餐。小店暗色的木质结构看似是个酒吧摸样,想来到了夜里应该五彩斑斓。店里菜单除了中英文版本外还贴心地附上与菜名对应的照片,省去我们不少琢磨的工夫。鲜虾炒芦笋清脆爽口;冬阴功口味地道;酸爽劲辣包裹浓浓椰汁香,当地的肉糜蛋卷干燥得有点吃不惯。

  拨开拉恰漫卡路(Rachamankha) 12号小巷两边生长茂密的树丛,著名的Huen Phen在一道小小的雕花窄门后呈现出华丽的东南亚风:复古的碧色台灯、古董雕花的玻璃橱柜、旧色实木的大床……让人瞬间窥视到某个古老家族的一角斑斓。屋顶垂悬的刺绣布面灯笼、嵌满了镜片的泰式木雕闪烁点缀着这处迷媚狭小的空间。在雕花大床改良的空间内端坐,服务生将木质大食盘缓缓放在小小圆台上,这是两人份的泰北亢托克套餐,十一个小盘中分别盛着椰汁香蕉汤、香辣泰式小排、炸猪皮、薄荷叶及不知名的香叶配合着肉燥食用,入口颇有异域风味。泰北的辣和国内的川辣有些近似,泰式经典的酸辣味略减,香辣更甚。炸猪皮脆而不酥,需要牙齿花些劲道方能满嘴生香。

  吃完仍对室内陈设依依不舍,只因我太喜欢东南亚的炫目。但新的一天我们还要继续踏上未知的趣味之旅,今夜好梦,清迈。

  Tips:

  Mango Tango地址:Nimmana Haeminda Road, 898-515741

  Huen Phen地址:112 Rachamankha Rd,电话:053-814548

  1、清迈虽然空调较少,但日夜温差较大。旅店内风扇基本可以应付。交通可搭乘当地特色双条车,拦招即到,一般游客的费用在20铢/人。

  2、Huen Phen日常营业时间到晚上十点结束,虽然会因为游客较多而适当延后,但晚去的话上菜和服务会比较懈怠。

威风的老虎威风的老虎

  翻滚吧,虎宝宝

  踏入清迈,几乎每一辆巴士上都会有老虎王国虎宝宝与人亲密合影的萌照,我喜猫,当然不可错过与这等萌物的近距离面对面。

  所幸清迈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确实非常适合动物,闲步老虎王国时,能感受到当地人们对于场所的用心维护:笼圈划分合理、设施整洁、草坪清爽。能量满格的成年老虎们互相扑打追逐,或是展示一个懒洋洋躺着的傲人身姿给好奇看客。抬起头它们仍可以平等与我们对视。

  Tips:

  老虎王国(Tiger Kingdom)地址: 51/1 moo 7 Rimtai,电话:053-299363 、 053-860704。

  旅行社只负责老虎王国参观门票,如果要和它们近距离接触则需要另外付费,smallest tiger touch票价520铢/人。推荐喜爱动物不惧猛兽的游客体验一下优惠套餐。

  掠过丛林,彼时的内心生出一只飞鸟。

  Tips:

  丛林飞翔是近年来清迈新兴的热门活动,大街小巷上的旅行社都会有相关的场所推荐,实质就是户外高空滑索,借用重力在钢索上滑行体验飞翔的感觉。装备除了安全带、头盔外还会配备一把勾状的竹制刹车,如需降速时将刹车勾住位于身后的钢索即可。

清迈动物园清迈动物园

  目前在清迈较为出名的有三家,在旅游代理点都能订到,可以到酒店接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清迈夜间动物园 Chiang Mai Night Safari

清迈夜间动物园是泰国最大的动物园。园中除了有各种珍奇动物外,还有风景花园、瀑布和湖泊,风景非常优美,在山顶上还可以俯视整个清迈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