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美国死亡谷国家公园 在生死中穿行(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美国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22日13:46

  这里是北美大陆的最低点,海拔为负86米。这是一片秀丽的沙地,脚踩在上面不会觉得粗糙,反而会如踩在沙滩上一样舒适柔软。恶水盆地盐分含量极高,据说在早上初升的朝阳下,这里会散发出极美的光彩。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多,可惜错过了晨间的美景,却也享受到了死亡谷午间难得的舒缓与宁静。

  据说在冰河时代,这里曾是一片湖区,随着温度的不断升高,当年的湖水早已蒸发殆尽,留下的是风吹不走、太阳晒不干的大量盐分。尽管如此,这块土地倒也并非寸草不生,根据生物学家和考古学者的研究,死亡谷地区不仅有相当数量的物种繁衍生息,也曾是北美印第安部落的地盘。不过,真正让死亡谷知名起来的,是19世纪中叶的美国西部淘金热。

  1849年,一支前往加州西部淘金的队伍错过了最佳迁徙时机,又不想耽误整个冬天,冒险从死亡谷穿越,结果发现这条道路简直难于上青天。在烧了篷车、吃了带来的牛之后,他们终于艰难走出了死亡谷。在出谷时,一些人回头喃喃道:别了,死亡谷。死亡谷也因此得名。

  虽然无法验证这个传说的真实性,但死亡谷的确处处充满了死亡的景象。尽管官方记录中,这里只有过一个死亡案例,却丝毫不能阻止后人对其的畏惧和想象。匆匆过客的我们,也不敢久留。拜别“死水”之后,驱车穿过两旁是调色板一般各色矿石的“艺术家路”(Artist’s Drive),远眺了沙丘(sand dunes),便径直朝向东南而去,奔向死亡沙漠中的生命绿洲——拉斯维加斯

  攻略

  行:死亡谷国家公园位于加州东南,与内华达州相接,距拉斯维加斯两个小时车程。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情况下,GPS在公园周围信号微弱,所以地图和指南针为入园必备之物,汽车汽油也要预备充足。

  游:公园门票为每辆汽车20美元/7天,或40美元/年。公园日照强烈,推荐自备防晒霜和长袖衣杉等装备。燕海鸣文并摄

  相关阅读:

  领略美国秋之韵 首选优胜美地自驾游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美国 UnitedStatesofAmerica

美国是一个由五十个州和一个联邦直辖特区组成的宪政联邦共和制国家,东濒大西洋,西临太平洋,北靠加拿大,南接墨西哥。美国是个多文化和民族多元的国家;国土面积超过962万平方公里,位居全球第三或第四;人口总量超过三亿人,居世界第三。1776年7月4日,大陆会议在费城正式通过《独立宣言》,宣告美国诞生。美国是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当今的国内生产总值超过全球20%,其在经济、政治、科技、军事、娱乐..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