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基托斯:隐藏在亚马孙秘境中的城市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人文地理》 微博 | 2013年03月20日15:37

  伊基托斯是一座位于亚马孙丛林深处的城市,没有公路或铁路与外界连接,对外交通完全依靠航空和亚马孙河水运。城市距离亚马孙河河口有3700公里远,使它成为世界上距离海岸最远的“海港”。

亚马孙丛林地区最大的城市亚马孙丛林地区最大的城市

  在“橡胶热”中,伊基托斯迅速膨胀,从一个小渔村变成了一座繁忙的城市。著名建筑家、埃菲尔铁塔的设计者从巴黎运输建材到此,建造了一座铁房子。

  亚马孙河中的霸主“食人鱼”牙齿锐利,下颚发达,以性格凶猛闻名。但在伊基托斯,在河里横行霸道的食人鱼却成为了当地人的盘中美餐。

  众所周知,南美洲的亚马孙河是世界上流量、流域面积最大的河流。亚马孙河全长6400多公里,其中有一半以上的河道分布在秘鲁境内。相比巴西境内宽广、平缓的河道,秘鲁境内的亚马孙河河道复杂,诡异难行,而在河道边的丛林深处,竟然还藏着一座与世隔绝的城市——伊基托斯。

肥沃的河流肥沃的河流

  伊基托斯位于亚马孙河与几大水系的交汇处,四周都是河流,没有一块完整的陆地能与周围的城市相连接,所以即使是在交通发达的今天,它仍然不通公路和铁路。然而幸运的是,托亚马孙河的福,中小型海轮可以从海洋逆流而上,航行3000多公里来到这里,这也使伊基托斯成为世界上距离海岸最远的“海港”。

  丛林中与世隔绝的城市

  许多居民一辈子都未走出

  伊基托斯位于秘鲁东北部的热带雨林中,拥有近50万人口。它不仅是秘鲁在亚马孙地区最大的城市,也是亚马孙地区的商业中心。与秘鲁的其他城市相比,伊基托斯实在年轻得令人惊讶:这个印第安人的渔村直到1757年才被宗教团体耶稣会开拓,建立起第一座码头——这也是亚马孙河的第一座内河码头,1863年伊基托斯首次建市,直到1980年才成为自由港。

  在伊基托斯建市这100多年里,整个世界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交通网络迅速发展,公路、铁路以几乎疯狂的速度铺到地球上的每一个城镇,但伊基托斯却固执地保持着自己的特点:在密密层层的原始热带丛林的包围中,公路和铁路望而却步,只有乘船或者飞机才能抵达。对于喜好徒步旅行的人来说,这或许是一个遗憾,但伊基托斯的居民却认为:正是这与世隔绝的地理环境,才使得当地独特的习俗完美地保存了下来。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