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洗肺计划 开启环保绿色之旅(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柏林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3年03月11日10:45

  纯净城镇,还可以去这里——

  德国柏林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德国柏林的工业和交通非常发达,但是蓝色的天空总是飘散着淡淡的白云,一片晴朗清透。虽然柏林人的私家车很多,但在平时并不使用,而是大多骑行、乘坐地铁或轻轨。整个柏林的城市绿化也非常突出,绿色的草坪和城市花园分布在每一个街区、教堂和广场周边,更有清澈的河水穿城而过,让这座钢铁城市有了柔美的线条。

  斯里兰卡丹不拉 始料未及的“山中传奇”

  在僧伽罗语中,斯里兰卡的意思是“乐土”,而当我来到这片“乐土”,深深震撼我的,却是一家叫做“山中传奇”的酒店。

  森林深处的惊喜

  前往酒店的道路漫长而艰辛,当车开到森林深处,忽见岩壁上有一长溜的建筑妥帖地竖立,可是路一转,却又不见了踪影。直到车子经过一块巨石停在山洞口,我才看到了自己接下来几天的住所。这就是酒店的入口,在峰回路转的小路之后,湖光山色便扑面而来。虽然来之前已经知道它拥有“CNN世界最佳环保酒店”“亚洲区第一栋21世纪绿色建筑”等光环,但当我真正置身其中,还是被它深深震撼。听说酒店始建时由于山中有巨石,建筑商欲炸石兴建,但当地居民强烈反对,建筑师就巧妙地将整个建筑镶嵌在岩石中间,这才保存了湖区壮观的自然美景。现在酒店几乎与森林融为一体,客房的卧室和浴室均面向湖区,大片的玻璃窗让视野非常开阔。窗外时常有猴子拖儿挈女地自由穿梭,傍晚时分,还有大象三三两两地来喝水,呈现出人和动物一派和平共处的自然景象。

  隐居山中的乐趣

  “碧池”泳池正对着Kandalama Wewa湖,而且高度与天然湖面一致,我在里面游泳,仿佛置身湖中,鸟儿们在水天间一群一群地飞过。游完泳,登上酒店的顶层餐厅,四周透明的玻璃墙将如画的夜色完美地呈现在眼前,头顶星光闪烁,远处巍峨的岩石隐约可见,蔚为壮观。在这样一片茂密的丛林包围下用餐,是一种非常奇妙的享受。因为流连于美食,我连约好的SPA都去晚了,结果只享受了半小时的按摩,但是当地的SPA绝对不能不试,不仅舒服而且专业,价钱也公道。运用古老的亚洲传统疗法,本地的草本植物,热带的水果精华结合桑拿、按摩和洗浴,让我体验了一次从身体到心灵净化的完美旅程。

  TIPS旅行攻略

  交通:乘坐新加坡航空、斯里兰卡航空等都可以直接抵达斯里兰卡科伦坡,然后乘车前往丹不拉。

  酒店:可以登录酒店的官网进行预订,由于斯里兰卡一直是欧洲游客青睐的旅游地,所以酒店的设施非常齐全,大多欧洲游客一本书、一杯酒就趴在酒店一段时间,是真正意义上的度假。

  美食:斯里兰卡菜喜欢在各类菜式中加入咖哩、辣椒、椰子油等调料,味道浓烈,餐厅也提供炒菜、炒面等。当地还有一种用椰花酿造的低度淡香酒,建议一尝。

  购物:最著名的是斯里兰卡宝石,许多人喜欢买裸宝回国内镶,我倒觉得考虑到当地加工费用,不如买当地现成的首饰,我买了一个红宝镶嵌的狮子戒指,仿卡地亚粉红豹的设计,非常精美;斯里兰卡的红茶也是世界顶级,建议去科伦坡的“恒隆广场”购买,有著名品牌“dilmah”,价格便宜,包装精美,口味多样,当时采购了几乎满满一箱。

  撰文/迟蕾、汪振、杨春娟、许谦  供图/汪振、杨春娟、许谦、华盖

  相关阅读:

  疯狂环球之旅首站澳洲 美食加骑行组合(组图)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柏林 Berlin

柏林位于德国东北部,四面被勃兰登堡州环绕,施普雷河和哈韦尔河流经该市。柏林扼东西欧交通要处,北部距离波罗的海、南部距离捷克均不到200公里。柏林位于欧洲的心脏,是东西方的交汇点。城市面积883平方公里,其中公园、森林、湖泊和河流约占城市总面积的四分之一,整个城市在森林和草地的环抱之中,宛若一个绿色大岛。..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