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环球之旅首站澳洲 美食加骑行组合(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悉尼 | 《穿越》 | 2011年09月22日16:38

  >>被“命运的手扶电梯”推往澳洲

  2010年6月,我辞了职,准备环球旅行。选择澳大利亚作为第一站,纯属当初头脑发热,我对那里一无所知,也没有特别感兴趣的地方——其实,我对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都没有非去不可的念头。

  可是那张醒目的,红色的,不能改期的亚航机票,和那一对特意托朋友从德国带回来的昂贵脚踏车驼包, 却一直不可抗拒地提醒着我它们4位数的身价和过期作废的特性。在一边后悔着自己的草率决定,一边又不得不为旅行做准备的情况下,我便开始胡来了:

  1.由于准备骑单车旅行,单车是必不可少的,但上飞机太麻烦,怎么样都好了,还是去澳洲买吧;

  2.药品就带一盒白加黑和藿香正气水好了,至于纱布碘酒云南白药什么的,怎么样都好了,我应该不至于摔跤吧;

  3.澳洲虽然是冬天,但应该也不大冷吧,怎么样都好了,长袖牛仔裤各一件,其他的都T恤和短裤了;

  4.相机是必备的,虽然自己是摄影白痴,不过没相机怎么写出吸引人的游记呢?你可是要环球旅行的人啊;

  5.帐篷和夏天的睡袋是必备的(真不知道为什么当初要带夏天的睡袋);

  6.厚靴子是必备的,“废柴”我最怕蛇了;

  7.其他的,怎么样都好了……

骑行旅游骑行旅游

  就这样,我带着重达6.2公斤的行李,糊里糊涂地,被命运的手扶电梯推上了飞往澳洲西部城市珀斯的飞机。娶妻生子、买车买房,对每一个人来说固然很好;环球旅行,对每一个人来说,则很值得。抱着这样的想法,我攒下了微薄的积蓄,驶向了自己环球旅行的第一站世上最不靠谱的单车旅行者在珀斯休整了4天后,我便沿着西澳半岛开始了正式的单车旅行。

  最初在海边的骑行,确实是相当的惬意。沙滩像甜筒冰激凌一样白,海水像柠檬汽水一样清澈,海里的鱼儿和天空的鸟儿多得像这里的人从来不钓鱼和捉鸟一样。 它们和自行车专用的栈道一起,就这样一直向远方连绵着,让我一度认为自己的选择是多么的正确……当然,接下来那个叫“现实”的家伙就要隆重出场啦。首先,那个家伙把我的后胎弄爆了。实话说,我骑了这么久的单车,以前每次爆胎都是同伴修的,修车什么的,我可是一点也不会啊。捣鼓了两个小时,总算勉强修好,但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天黑了。

  然后,这个家伙一记下勾拳,把我原先在Lonely Plant上找来的旅馆关门了。“抱歉,店主出远门去啦。”门前便签这么写道。费尽周折,我只好厚颜无耻地钻进一家已经关了门的公园扎营结果睡觉时才知道夏天的睡袋是不保暖的。进而想到原来南半球现在是冬天。还有第二天早上才发现的:睡觉时不能把吃的放在外面,因为会被狗叼走。下起雨来才发现自己没带雨具。

  >>袋鼠,好吃!

  无论是谁,看见天空中的飞鸟,都会想去旅行的吧……无论是谁,看见面前飞驰而过的袋鼠,都会脱口而出说道“好吃”的吧……这是发生在Yalgorup国家公园的一幕。在一个洒满阳光的傍晚,我独自骑行在荒凉的原始森林,突然发现一个比我还高的庞然大物从旁边“超车”而过,对野兽的恐惧本能吓得我立马摔下车来,然而随着它的远去,我突然意识到这是我碰到的第一只袋鼠!巨大的喜悦感又冲上脑门,在这样复杂的情绪下,脱口而出的话就成了:“啊,好吃……”

  虽然说出这样的话实在是非常难为情,可是要知道我这几天还没吃过一顿热饭哟,天天都在嚼着干脆面和干烙饼艰难地生存着。我的胃部啊,已经很久没有一个叫“蛋白质”的家伙光顾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悉尼 Sydney

悉尼是新南威尔士州的首府,是澳大利亚东南部城市,也是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位于围绕杰克逊湾的低丘之上,是用当时英国内务大臣悉尼子爵的名字命名的。200多年前,这里是一片荒原,经过两个世纪的艰辛开拓与经营,..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