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多明哥:加勒比第一度假城市(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圣多明各 |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3年03月08日11:49

  从大雪纷飞的北半球飞向中美洲多米尼加共和国,落日余辉将我们拥进了圣多明哥城温暖的怀抱里。

  1492年,哥伦布船队抵达加勒比海,在奥萨马河的入海口兴建了西半球第一座殖民城市圣多明哥,建立管辖新大陆所有西班牙殖民地的总督府,并以它为基地,逐渐征服了加勒比海列岛和美洲大陆。1844年,它成为独立后的多米尼加共和国首都。今天,圣多明哥是加勒比地区最大的城市,拥有风景宜人的港湾和海滩,是享受沙滩和椰风海韵的度假胜地。

圣多明哥圣多明哥

  走老城 踏进历史

  走在历尽沧桑的老城,仿佛穿越时空,一脚踏进西班牙小镇。许多“美洲第一”的历史遗址凝固在狭长幽深的街巷里,在从巴洛克到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里,在修道院斑驳石壁依然清晰的雕塑上,在宁静的院落中,留下历史匆匆的剪影。1990年,圣多明哥老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

  1502年开始兴建的美洲第一座堡垒和防御工事,在加勒比海盗猖獗年代发挥过重大作用。曾经环绕老城,厚1米、长几公里的城墙,如今只剩下港口一段,粗糙地裸露着岁月留下的皱褶,沉默地享受几百年后岁月的清静。孤傲的城堡身躯伟岸,昔日的硝烟仿佛尚未散尽,兵工厂、弹药库和不同历史时期占领者留下的武器,如西班牙的盔甲、冷兵器,英国的加农炮等,还剑拔弩张地立在城墙垛口。碉堡上空同时飘扬着西班牙、英国、法国、哥伦比亚、海地、美国等国国旗,这些国家都曾经占领、掠夺和奴役过多米尼加。

  1510年,第一任总督地亚哥·哥伦布(老哥伦布的儿子)修建了美洲第一座殖民地总督府,背对奥萨马河口,从长廊望出去,港口船舶一览无遗。现在主楼一半重修为博物馆,恢复当年总督夫妇的生活区。办公室悬挂着哥伦布父子画像和探险船Santa Mana号复制品,当年对美洲新大陆的探险和征服计划主要就是在这里筹划的。内部摆设着15~16世纪的古董、挂毯、骑士的铁盔甲等。珊瑚礁砌成的总督府沐浴在夕阳下,少了几分霸气,添了些许秀美,悠悠地承载着国家兴衰沉浮的岁月。

  1511年,按照西班牙皇帝的要求,在总督府旁边建了美洲第一座殖民地政府办公楼和王室觐见宫。气派的弧形楼梯引向雕金砌玉的大厅,墙上悬挂着西班牙历代皇帝的肖像。这座楼曾经管辖着整个中美洲地区,附设新大陆第一座皇家法庭。现在是殖民地时代博物馆。楼外建一日晷指示时辰。今天,斑驳的日晷寂寞地驻留在习习海风中,仿佛一位疲倦的老人,带着几许忧伤,孤独地回味着逝去的陈年旧梦。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圣多明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