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一场春暖花开的盛宴(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瑞士 | 《旅游世界》杂志 微博 | 2013年03月07日15:46

  大片大片的葡萄园随着季节的变幻而改变颜色,风光如画的村庄掩映在葡萄园中,每一处庄园都是一个古老的故事。春末夏初,天气晴暖的周末,沃韦便成了一年一度街头表演节的场地,其热闹的情景就像电影《云中漫步》中所描述的那般美妙。引人入胜的节庆还有“卓别林喜剧电影节”、“美食与文化节”和“民俗集市”。

湖边的卓别林雕像湖边的卓别林雕像

  暮春五月在沃韦,山上到处是青青的葡萄藤。沃韦有2000多年葡萄种植和酿酒的历史,在AIGLE就有专门的葡萄酒博物馆。沃韦出产的奶酪也十分出名,奥斯堡和莱星是传统奶酪的生产地,当地的奶酪厂已成为游客最受游客青睐的景点之一。山区的牛奶供应向来比较充裕,为了使牛奶不致变坏,当地居民很早就发展了祖传技艺,把牛奶制成干奶酪,民间形成了无数制作奶酪的小作坊。后来,瑞士人又把原来只是饮料的巧克力制成固体糖块,并不断改进生产工艺,逐渐生产出有丝绸光泽、入口即化的上品巧克力。

春天温暖的色彩春天温暖的色彩

  蒙特勒,在音乐中起舞

  离沃韦不远的一个避风港,是以爵士音乐节和电影节驰名的浪漫小镇蒙特勒。现在的蒙特勒,成为了世界闻名的高级疗养地,而每年的爵士音乐节和电影节,更给这个浪漫小镇增添了迷人的色彩。

  沿湖岸东南宁静的湖滨大道步行,湖畔种满了月桂树、巴旦木、木莲和棕榈。在突入湖内的一块大岩石上,是全瑞士最有名的西雍古堡。古时,这里是罗马帝国与其北方属地之间的水陆要冲,自那时起建有碉堡。后来锡昂主教开始在大石上营建城堡,萨伏伊历代公爵又陆续扩建,逐具今日的规模。城堡建在水中,好象是个浪漫的象征漂浮在水面上,西雍古堡不仅以其古老和建筑的精美而闻名,更因大诗人拜伦的长诗而蜚声西欧。在黄昏姹紫余晖中的城堡,摇曳凄迷,让人毕生难忘。文 图/冬天蓝

  相关阅读:

  瑞士铁力士山:一峰观览四季之景(组图)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瑞士 Switzerland

瑞士是一个位于欧洲中部的联邦制国家,与德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及列支敦士登接壤。瑞士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国家之一,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居世界前列,旅游资源丰富,有世界公园的美誉。伯尔尼是联邦政府所在地,而该国的两个著名全球性都市苏黎世和日内瓦分别被列为世界上生活品质最高城市的第一和第二名。..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