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感受地中海式慵懒(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马耳他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01日10:44

  美迪那城里最值得一观的是18世纪初重建的巴洛克式圣保罗天主教堂。教堂建筑十分精美,气势恢宏,至今这里还在按时举行弥撒,我们去时正巧赶上一对新人举行婚礼。性感的马耳他新娘身着看起来有些年头的奶白色织花刺绣婚纱,当她把头纱放下,缓步走上红毯的那一刻,时光仿佛都停滞了。恍惚这几百年来,流水年长,无论岛外的世界如何变化,岛上的一些东西没有改变。

地中海式风情地中海式风情

  新都瓦莱塔悠然自得

  瓦莱塔位于马耳他岛的东部沿海地区,被地中海地区最大的两个天然海港所包围,其军事地理位置的重要性可见一斑。作为欧盟国家中最小,但是文化遗产最丰富,防御功能最完善的都城,瓦莱塔被收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号称是基督教军式建筑和“完美城市”理论相结合的范例,瓦莱塔全城被包围在厚而坚固的石墙里,环绕城池的8座防御堡垒很合教廷圣意地以基督教8圣徒命名。瓦莱塔的围墙堡垒和内城街道设计是意大利人Francesco Laparelli完成的。此人虽然没能像他的老师米开朗基罗那样名垂青史,但也是个了不起的人物。他不仅是美第奇家族的军事建筑师,还曾是圣彼得教堂的建筑监理。

  瓦莱塔城里高低起伏,每个街角的转弯处都能带来不同的景观感受。黄白为主色调的建筑物上大都有着突出的绿色阳台,衬着灰色巨石城墙和蔚蓝的地中海,构成很有韵味的立体图画。城市中心历史悠久的咖啡馆,为了帮客人避过地中海的骄阳,借由树荫、木头桌椅和阳伞在广场上组成了光和影错综交织的影像。人坐在疏影下,吃一块柔软美味的巧克力蛋糕,喝杯咖啡,空气中都是闲适的味道。偶尔有花猫迈着轻盈悠闲的步伐从椅子边静静走过,站定,幽幽回眸看你一眼,再继续走它的路,这就是地中海区的魅力所在。如今,瓦莱塔城商业发达,英国和意大利时装牌子都在这里落了脚,配备了精致的铺面,街上熙来攘往,热闹非凡。相隔几步的马耳他本地的裁缝铺子里,耳朵上别着铅笔的裁缝一边喝着咖啡大声闲扯,一边在给客人量尺寸,店里时不时传出爽朗的笑声。

  悬崖,碧海,碎浪

  从首都瓦莱塔出发往西,历时约半个小时,可以到达丁力悬崖。那是刀削斧凿一般的临海悬崖,下面遍布碎石和薄薄的黄绿植被。从崖上往海上看过去,海和天在远方交融在一起,分不清是海融入了天,还是天溶进了海,大有世界尽头的意思。有风的日子,能听到海风从耳边呼啸而过,头发也张牙舞爪地配合风的节奏。大片的悬崖上,有一座孤零零的石头教堂,教堂对着大海的一面有个石头露台。倚在露台栏杆上往外看,海天相接的地方雾气蒸腾,脚下是一片深湛的蓝色。石头教堂对面就是公交车站,1个小时一班车,错过了也不要紧,可以一边吃仙人掌果,一边再欣赏一个小时的海景。仙人掌果肉鲜甜,不过皮上时常有尖刺,吃的时候要分外小心。离教堂不远的地方还有一间小餐厅,艳阳高照,天晴风大的日子,在餐厅露台的阳伞底下,悠闲地喝一杯冰凉的果汁,是千金不换的好享受。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马耳他 malta

马耳他是世界上几个最小的国家之一,它位于地中海中央的几个岛屿上,因而被称为“地中海的心脏”,其国土包括了马耳他群岛、戈佐岛、科米诺岛以及两个无人岛——康米诺托岛和费尔弗拉岛。马耳他群岛占据了全国面积的三分之二,它是意大利西西里岛至北非山脉这一线地质结构浮出海面的部分,荷马史诗《奥德赛》中叙述过尤利西斯被女妖卡力普索拘禁在这一带。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二战时盟军曾将此地作为中继站。历史上的马耳他曾长..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