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博克拉:冒险家的乐园(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尼泊尔 | 《环球人文地理》 微博 | 2013年01月18日14:22

博克拉在尼泊尔语中为“湖城”之意,位于费瓦湖湖畔,这里有最美的雪山风光和最丰富多彩的户外运动:站在海拔800多米的市中心,抬头便能看见七八千米的安纳布尔纳群峰,游人可以在此徒步、泛舟、骑山地自行车、漂流,甚至爬上山玩滑翔伞……

  博克拉在尼泊尔语中的意思是“湖城”,这座城市位于尼泊尔第二大湖费瓦湖的湖畔。再向北几十公里,就是连绵起伏的安纳布尔纳群山。

博克拉的户外活动非常丰富博克拉的户外活动非常丰富

  上世纪60年代,当西方背包客发现这个湖光山色的“亚洲瑞士”之后,博克拉立即成为了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不过,很少有旅行者来博克拉只是为看景点,而是因为这里的各种户外活动丰富多彩:北方的山区拥有几十条难度各异的徒步路线,是世界各国旅行者公认的“徒步天堂”;城边的桑冉阔特是一个著名的观景平台,可以体验刺激的滑翔伞;费瓦湖是泛舟、观鸟的好去处;从雪山流下的河水湍急,是漂流的绝佳地点……

  任何时候抬头都可看见雪峰

  博克拉处于一个开阔的谷地,距离首都加德满都约200公里。从海拔1300多米的加德满都出发,走出东边的山口,公路就急转直下,迅速降到海拔七八百米的河谷。之后,只要一直沿着科里索里河蜿蜒前进,就会抵达博克拉。

博克拉滑翔伞博克拉滑翔伞

  博克拉的北部是高大的喜马拉雅山脉,但南部却没有不可逾越的屏障用来抵挡从印度洋席卷而来的雨云,所以这里属于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降雨量格外丰沛,植被郁郁葱葱,城中生长着高大挺拔的榕树,湖边有大片以娑罗双树为主的热带森林。

  许多年来,小城一直“隐藏”在终年积雪的安纳布尔纳群山下,离海拔8091米的安纳布尔纳一峰仅几十公里。但是,在如此短的距离中,海拔居然从800多米一直上升到了8000多米,形成了立体的垂直自然带:从郁郁葱葱的阔叶森林、针叶森林,到灌木丛、高山草甸……换句话说,在博克拉几十公里的范围里,人们可以看到平原地区横跨南北几千公里的不同植被类型。

湛蓝的天空湛蓝的天空

  在这些自然带中,动物资源相当丰富,多种珍稀动物都能在这里找到,例如雪豹、麝香鹿、藏绵羊、棕尾虹雉和角雉等。在山区徒步时,如果运气够好,你就能和它们来个“亲密接触”。费瓦湖是尼泊尔鸟类的聚集地之一,共计有260余种鸟类在此栖息。清晨在湖边漫步,人们还常常能够看到上千只白鹭成群结队外出觅食的壮观景象。

  博克拉最动人心魄的奇丽景观,就是那些终年白雪皑皑的雪山。因为这座城市没有特别高大的建筑,所以在博克拉市区的每一个角落,只需抬头,都可以看到壮美的雪山,哪怕是在气温高达40℃的盛夏。由于距离和角度的关系,海拔6993米的鱼尾峰在群山之中尤为突出,它的尖角挺拔俏丽,被尼泊尔用来作为旅游的标志。在鱼尾峰两侧的蓝天之下,还矗立着多座海拔7000米和一座超过8000米的高峰。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尼泊尔 Nepal

尼泊尔为南亚山区内陆国家,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北邻中国。尼泊尔是亚洲的古国之一,在前6世纪,尼泊尔人就已在加德满都河谷一带定居。首都加德满都,位于中部巴格玛蒂专区的加德满都河谷。为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交通枢纽。居民主要为尼瓦尔人。加德满都四周青山环绕,常年鲜花盛开,被称为山国的“春城”,还有“寺庙之都”的美誉。..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