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奇特风景线:当街沐浴的女人们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尼泊尔 |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2年11月05日14:57

  作为深藏于喜马拉雅南麓的神秘小国,尼泊尔拥有绮丽又雄伟的自然风光和自由纯朴的人民。我前后去过几次尼泊尔,这个如此与众不同的国家每次都能带给我新的惊喜,超越信仰,带着他们特有的民族色彩。一次偶然的漫步采风,我在小巷里,遇见了一群当街沐浴的女人。

当街沐浴当街沐浴

  尼泊尔百姓对这种当街沐浴早就习以为常。这种沐浴不是完全赤身裸体。男人一般穿短裤,赤裸上身和双腿。他们携带洗浴用品来到水池边,在头上、身上打上肥皂后,把头伸到水龙头下一阵猛冲,一般十几分钟就能结束“战斗”。女人则把头发高高挽起,在胸部以下围上纱丽,整个过程都要靠那块布遮盖,大概要花一个多钟头。在众目睽睽之下清洗身体的每一个部位而不走光并不是件轻松的事。所幸这些纱丽还比较适应这种洗澡方式。

尼泊尔没有浴室尼泊尔没有浴室

  尼泊尔没有什么室内浴池,原因是收费太高,尼泊尔百姓承受不起,在街边的水池或者喷泉边洗澡,虽然不像在浴池里那样痛快,但是同样可以达到清洁效果。原生态的当众洗浴成为尼泊尔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尼泊尔 Nepal

尼泊尔为南亚山区内陆国家,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北邻中国。尼泊尔是亚洲的古国之一,在前6世纪,尼泊尔人就已在加德满都河谷一带定居。首都加德满都,位于中部巴格玛蒂专区的加德满都河谷。为全国政治、经济、文化..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