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蓝毗尼:探访释迦牟尼的诞生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尼泊尔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28日13:58

  蓝毗尼,这个地处西南和印度交界处的尼泊尔小镇,是释迦牟尼的诞生地,也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佛教圣地之一,1997年蓝毗尼遗址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即使如此,距离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仅300公里左右的蓝毗尼,却并不在很多游客的行程中。

蓝毗尼园的摩耶夫人祠蓝毗尼园的摩耶夫人祠

  蓝毗尼园,关于释迦牟尼诞生的传说

  关于释迦牟尼的生年据说有超过60种不同说法。其中一种说法是,公元前624年四月初八释迦牟尼诞生于蓝毗尼园一棵婆罗双树下。据传,迦毗罗卫国(Kapilavastu)净饭王夫人摩耶(MayaDevi)产期将临,按当地习俗回娘家分娩。摩耶经过这片娑罗树园时正值天气炎热,娑罗树花满枝头,树下池塘芳香扑面,摩耶便在此沐浴解暑。

这个小池塘,据说这就是悉达多降生之后洗净的地方这个小池塘,据说这就是悉达多降生之后洗净的地方

  正当摩耶沐浴结束走出池塘,手扶娑罗树休憩时,她突然感到阵痛,于是王子释迦牟尼就从母亲左腋下肋骨中降生于世。而王后生产时一直手扶的那棵树,便是蓝毗尼园内的那棵充满神奇色彩的婆罗双树。

  图/文:来自桔猪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尼泊尔 Nepal

尼泊尔为南亚山区内陆国家,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北邻中国。尼泊尔是亚洲的古国之一,在前6世纪,尼泊尔人就已在加德满都河谷一带定居。首都加德满都,位于中部巴格玛蒂专区的加德满都河谷。为全国政治、经济、文化..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