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耶纳悠游小镇 赏美景尝美食酒香常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意大利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3年01月15日11:29

  意大利锡耶纳省

  锡耶纳省位于意大利中部的托斯卡纳大区,省府锡耶纳距离佛罗伦萨南部约50公里,是一座建在阿尔西亚和阿尔瑟河河谷之间、三座小山交汇处的城市,城中的建筑融合了中世纪建筑精华,这里的艺术、中世纪景观、赛马节和美酒、美食在意大利相当出名。

Pienza有700多年历史Pienza有700多年历史

  驴友印象

  在意大利人眼中,托斯卡纳大区是意大利的“乡下”,靠近南部,气候温和,更是富裕的地方。由于是农作物生长的主要产区,因此这个区域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当地的乡间风情,人多、车不多,房子低矮,和意大利大城市风景很不一样。锡耶纳融合了托斯卡纳的所有精华,在这里,视觉、味觉、嗅觉都将得到一次大大的满足。在锡耶纳,最出名的是当地的酒庄之旅,住在酒庄里,能够深入了解意大利葡萄酒的文化,品味最正宗的美酒。

  美酒美食引路

  去锡耶纳是10月份,欧洲的天气已经秋凉,正是意大利南部最好的旅游季节,酒庄葡萄园在收获,水果丰收,鲜花盛开,各种庆祝活动非常多。天气也正好,白天20多摄氏度,晚上清凉一点,可谓秋高气爽。这次共计10天的意大利自驾之旅并没有选择常规的大城市,而是选择了一条在锡耶纳品美酒、美食加购物的路线。

葡萄园收获的季节葡萄园收获的季节

  锡耶纳本身就是许多意式正宗料理和美酒的出产地,在锡耶纳的蒙特瓦奇(Montevarchi)还有一个让女士们疯狂的PRADA的SPACE Outlet,足够让人逛上大半天,太阳眼镜、箱包、衫裤、鞋袜应有尽有,价格非常吸引人。

  酒庄酒香常伴

  从罗马机场抵达后,租了辆车就长驱直入托斯卡纳的锡耶纳,美酒美食是这趟旅程的主题,入住的酒店自然也选择在了酒庄。在锡耶纳,奥莉薇酒庄是当地颇为出名的一家,旗下有La Sovana度假酒店。酒店客房很新,设施也很齐备,餐厅、游泳池、按摩池,还有无线网络,客房也比较宽敞,虽然双人房的床比较小,但浴室非常舒适清洁。第二天早上的早餐就让人感到意式美食的诚意,鲜榨的果汁、鲜摘的无花果、苹果、啤梨、布林,还有火腿、芝士、面包、酸奶、农场鸡蛋等,变着戏法般出现,看着窗外阳光灿烂,呼吸着新鲜无比的空气,空气似乎还渗透着一丝葡萄的香甜味。

  远道而来的客人自然会探访一下葡萄酒庄的秘密,在酒庄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葡萄从栽种、采摘到进入酒窖酿造的过程。最后,坐在酒窖里,和庄园主人品味着精选的酒庄产葡萄酒,入口后顿觉清香四溢,葡萄酒的香味充盈舌尖,原产地的新鲜度就是非同一般。

  夜晚时分,在酒庄里品尝一顿晚餐是必不可少的享受,当然,葡萄酒是必备。因为若是从价格的角度来看,在锡耶纳一瓶750毫升的葡萄酒跟一罐可乐的价格居然是一样的,即便是多么的不胜酒力,也强烈建议喝喝当地的葡萄酒。意大利葡萄酒的性价比非常高,价格在人民币80元左右就已经相当好了。还有不可不试的是橄榄油和黑醋,蘸着现烤面包吃,在其他地方很少有这样高品质的。

  锡耶纳的酒庄不少,还有另外一个很精彩的酒庄Gargonza,它由古老的城堡改建而成,有40多间客房,在类似酒店里已经算是大型的了。除了有醇酒美食,还有温泉SPA,颇受欢迎,需要在入住时提前预约。这个酒庄还开设了制作传统意大利披萨的烹饪班呢。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意大利 Italy

意大利位于欧洲南部,主要由靴子型的亚平宁半岛和两个位于地中海中的大岛西西里岛和萨丁岛组成。意大利在北方阿尔卑斯山地区与法国、瑞士、奥地利以及斯洛文尼亚接壤。该国首都位于罗马;而米兰是是世界时尚之都;都灵是意大利的工业之都,水城威尼斯则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美的城市。意大利是一个高度发达的民主共和国,服务业、旅游业及对外贸易尤为突出,同时也是北大西洋公约和欧盟的创始会员国之一。意大利在艺术、科学和技术上拥..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