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商家迎合中国游客 提供中文导购服务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时报 微博 | 2013年01月07日10:10

  中国游客去纽约洛杉矶和华盛顿没什么奇怪的,这些城市位列美国旅游目的地前三甲,波士顿等城市属于第二阵营。中国游客来波士顿的主要目的,是看看哈佛和麻省理工学院等名校,然后走人。但当地商家想多留他们一会儿。

  原因很简单。当地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乔林·周讲述了一名中国男子带着儿子来波士顿旅行的故事。周说,一天这名男子问我的同事:“能给我推荐一家最好的餐馆吗?你带我去,要最好的餐馆,不管多贵。”于是,我的同事带他们去了一家餐馆,父子俩一顿饭花了1000美元。周在马萨诸塞州州议会上,把这个故事告诉了波士顿服务业的75名商人,而他们聚集在一起就是为了商讨如何吸引中国游客。

  来自中国的海碧娜·郝现在在肯塔基州的国家旅游协会工作。郝认为,小细节更能打动海外游客。郝举例说:“中国人早晨喜欢喝豆浆,但不喜欢冷的,所以尽可能用微波炉加热一下,他们会很高兴有杯热豆浆。” 郝还告诉宾馆经营者,在每间客房里给客人预备一次性拖鞋,“这能使他们感觉很棒,像在家里”。

  不过,纽约大学服务业问题专家唐娜表示,切记不要对游客的需求以偏概全,但他们也很喜欢在异国听到家乡话。马萨诸塞州旅游办公室的杰基·恩尼斯强调称:“如果一个700人的中国旅游团来了,你却没有一个会说普通话的导游,那可是会有点尴尬。”

  在波士顿,很多商人表示,他们正在开发与中国有关的项目,比如中文菜单和口译人员,不过他们并没真正准备好。这些人最好快点,因为根据美国商务部的预测,未来三年赴美中国游客差不多会翻番。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