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岘港 慢生活从一片海开始(组图)(6)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岘港 | 东莞日报 微博 | 2012年12月04日11:37

虽然有着足以媲美东南亚任何自然景观的优越环境,但对于中国内地的游客来说,越南岘港仍是一处尚不那么熟悉的旅游目的地。蓝天如洗、棕榈婆娑、沙滩细柔平阔、热带水果鲜艳欲滴……说的是夏威夷抑或马尔代夫?说的是位于越南中部的海港城市——岘港。

  滴漏咖啡

  体味越南式闲暇

  由于临海,岘港美食多与海相关。除各色海鲜外,这里的鱼露和虾酱都很有名,很多来自广东的游客会专门找到当地菜市场采购这些东西。

  在越南,咖啡大行其道。在市区随处可见的咖啡馆,不论白天夜间,很多当地人在悠闲地品尝咖啡。

  与我们熟悉的满杯冲泡端上的喝法不同,当地人喝的是一种“”,泡法是将咖啡粉放进一个底部有沙眼的容器,再将容器置于咖啡杯上,冲入开水后咖啡会慢慢滴入杯里。由于冲泡时咖啡充分吸水味道得以释放,保留了很纯的咖啡苦味和醇香,喝起来味道非常浓郁。

  咖啡进入越南是150年前的事,当时法国传教士把咖啡带到越南,并逐渐发展出越南特有的咖啡文化。如今,喝咖啡已经是当地人的生活习惯,越南也是世界重要的咖啡生产和出口国。

  生活的姿态 在细节里

  旅游的感受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与所游区域的对话能力。

  在越南,岘港是一座大城市,也是一座经济发展很快的城市。凭印象,这样一座城市应该是车水马龙热闹喧嚣的。事实上,岘港也确实以其经济新兴城市的面貌向我们展示了她繁华的一面。但是,让我们感触更多更深的却是她的另一面——娴雅舒松环境和悠然自得的众生。

  山水美色无须赘述,这里的民生状态也让我们感触颇多。

  咖啡店里,一众饮客把着一小杯咖啡泡一个上午;景区街边,挑篮卖果的小贩静悄悄地看着你笑而不语;海滩上,垂钓者心无旁骛只盯着鱼漂跳动;大排档里,已该打烊的档主会用个把钟时间为远道来客煮一锅他们并不熟悉的“广东粥”;乘出租车,身着衬衫领带的司机上车前为你开门,下车后帮你提物……

  当这些习以为常的时候,当这些成为生活状态的时候,它就会打动那些对它久违了的人们。

  生活的姿态在细节里。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岘港 Danang

岘港,旧称“土伦”,又称“讫馒”。越南中部港口城市,广南—岘港省首府。在韩江曰左岸,北临观港湾。位于越南中部,北连顺化、南接芽庄。背靠五行山,东北有山茶半岛作屏障,海湾呈马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