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岘港 慢生活从一片海开始(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岘港 | 东莞日报 微博 | 2012年12月04日11:37

虽然有着足以媲美东南亚任何自然景观的优越环境,但对于中国内地的游客来说,越南岘港仍是一处尚不那么熟悉的旅游目的地。蓝天如洗、棕榈婆娑、沙滩细柔平阔、热带水果鲜艳欲滴……说的是夏威夷抑或马尔代夫?说的是位于越南中部的海港城市——岘港。

  北游顺化  

  探古寻幽之旅

  到岘港必游顺化,因为顺化是越南阮氏王朝十三个帝王的首都,有很多越南皇族遗迹。顺化在岘港北边,距岘港一百多公里。乘车北行,边听讲解边赏窗外景色。

  从岘港到顺化没有高速公路,沿途要攀越高度约五百米的海云岭。由于山路蜿蜒起伏,所以行车比较缓慢,整条山路沿着山腰绵延,虽然崎岖,但沿途的风景优美。现在海云隧道开通,贯通了岘港与顺化,为游人节省了约一小时的车程(对于不赶时间的游客来说,沿盘山旧道行驶是更好的选择,因为高处总有更美的景)。

顺化皇陵 顺化皇陵

  海云岭是有很多故事的地方。十五世纪时,这里是越南与占婆王国的分界线。岭界隘道上最显眼的建筑是两个坚固的岗楼,听说一个是法国殖民者留下的,另一个是越战时美军留下的,它们历经沧桑外观斑驳,矗立于云雾之中,似乎在默默述说着历史。

  听导游介绍,站在海云岭关隘,北望是顺化,南眺是岘港,这里也是越南南北交界处。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恰遇大雾,周围弥漫的雾气,让观感多了些许厚重和神秘。

  顺化古都,一处记录着越南王朝历史,有着诗意般沉稳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地方。

  顺化皇城在越南人心目中地位特殊,它是越南阮氏王朝皇宫,也是越南现存最大的古建筑群。顺化皇城筹建时间很长,1805年开始修建,历时数十年时间才建成现有规模。顺化皇城建筑样式与北京故宫有相似之处,总面积6平方公里。皇城系方形,四周有护城河,城墙每边长600多米,每边设有城门。

  进入皇城,先看到的是旗台,它位于皇城南中心,居午门之前。在阮朝时,旗台为朝廷举行庆典升挂旗帜之用,平时则用作瞭望台。旗台巍然高耸,在城郊各地都可以看到。

  午门为顺化皇城正门,规模比中国北京故宫的午门小,但式样相似。战争期间午门曾遭破坏,后来修复。午门也是阮氏王朝退出历史舞台的见证,1945年8月30日,阮朝最后一个皇帝保大帝在午门正式宣布退位,越南封建君主制度被废除。

  皇城内太和殿是最大的建筑。据导游介绍,太和殿展现着浓郁的越南本土特色,和中国建筑风格也比较相近,当时是越南皇家逢年过节举行盛大朝拜仪式的地方。

  顺化皇宫占地比较大,如果细看慢游的话,几天时间都逛不过来,只能走马观花。这里很多地方都是留有建筑痕迹的空地,这里的建筑在越美交战期间遭到破坏,现在看到的建筑,有些是后来按原样再造的。

  游览顺化皇城,不时看到一群群西方游客,源于某段历史,他们眼里的皇城及其浓厚的东方韵味,或许会多一番感受。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岘港 Danang

岘港,旧称“土伦”,又称“讫馒”。越南中部港口城市,广南—岘港省首府。在韩江曰左岸,北临观港湾。位于越南中部,北连顺化、南接芽庄。背靠五行山,东北有山茶半岛作屏障,海湾呈马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