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岘港 慢生活从一片海开始(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岘港 | 东莞日报 微博 | 2012年12月04日11:37

虽然有着足以媲美东南亚任何自然景观的优越环境,但对于中国内地的游客来说,越南岘港仍是一处尚不那么熟悉的旅游目的地。蓝天如洗、棕榈婆娑、沙滩细柔平阔、热带水果鲜艳欲滴……说的是夏威夷抑或马尔代夫?说的是位于越南中部的海港城市——岘港。

  古城会安

  慢半拍感受时光流转

  会安是一处很有名气的地方, 16世纪时,这里就是商贾云集的商贸港,如今,这里古朴典雅的街道、建筑,以及悠然闲静的民俗世态依然保存得很好,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会安古桥 会安古桥

  游会安,各色会馆是一大亮色,中华会馆、广肇会馆、福建会馆、琼府会馆、日本廊桥,以及手工艺坊等,不但保存完整,而且打理得很精心,香气缭绕一如往昔,看着颇有时光倒流的感觉。

  由于是古代贸易集散地,当时中国、日本、南洋,以及远至欧洲的商船经常出入会安港,在会安经商的中国人及日本人很多,因此,当局允许在这里的华人和日本人建筑居住单独街道,按照各自的民族风俗习惯生活。因此,会安的建筑群突出体现了各民族文化特色,流露着相互借鉴融合的特点。

  会安的标志建筑很多,其中最著名的是一座日本风格的石木结构廊桥,又称来远桥,也叫日本桥。该桥造型很有特色,可以说是亦桥亦庙,里面供奉着神灵,供祈求生活安定的黎民百姓膜拜。

  游走在会安街巷,街道两边最多见的是两层法式洋楼,明黄色墙面,阳台墙角点缀着各色鲜花,精雕细琢的西式廊厅,红灯笼散发的柔暖光线,以及古朴的餐桌椅和淡香的咖啡味……一切似乎从来未曾变过。

  和某些古城过度的商业味不同,会安虽然店铺也多,但多是咖啡店,特色食肆,以及售卖当地手工艺制品,这些东西摆在那,与周围氛围很融洽。同时这里也听不到叫卖吆喝声,游客随意询价可看可买,营商格调轻松随意。

  会安景色质朴雅致,地方小吃也很有特色,古城内遍布咖啡馆、小吃摊,香蕉饼、红豆饼、米粉、烤肉卷等,佐以不同味道的天然香料,味道很独特。小贩们肩担的果筐里摆着红毛丹、山竹,以及叫不来名称的各类水果,价格便宜新鲜味美。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岘港 Danang

岘港,旧称“土伦”,又称“讫馒”。越南中部港口城市,广南—岘港省首府。在韩江曰左岸,北临观港湾。位于越南中部,北连顺化、南接芽庄。背靠五行山,东北有山茶半岛作屏障,海湾呈马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