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的生吃虫子 探秘不一样的沙巴美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沙巴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1月22日16:25

  最惊悚刺激的吃食是什么?那莫过于来一条活生生,肥肥的虫子,一口吞下去。成都人在吃上面一直都是比较大胆的。美国travelchannel有一档很出名的美食节目叫《BizarreFood》,还专门来成都拍过一期节目。成都人爱吃脑花,兔头,以及烫火锅的各种内脏,这都是让很多老外无法接受的奇怪食物。而成都电视台的沙巴行,我们也尝试了不少当地稀奇古怪的食物。

肉骨茶肉骨茶

  一般说来,提及亚庇市的美食,大家都会说必去:大茄来海鲜大排档,富源茶餐厅,成兴茶餐厅,佑记肉骨茶,新记肉骨茶,怡丰茶室,味雅海南鸡饭,五星海南鸡饭。这些在今年的两次沙巴行里我都去过了,全都非常值得推荐,很美味也很符合中国人的胃口。但今天准备给大家介绍一些不一样的美味。

  这次为了拍节目,我们像当地土著人一般,生吞了一条肥肥的西米露虫。吃到了当年只有苏丹国王才能享用的一种香菜。在水上屋里品尝巴妖族传统点心,和杜顺族一起喝着椰子啤酒看选美比赛。这些,相信是很多去沙巴的食客都没尝试过的吧。

芒果西米露芒果西米露

  话说,西米露我们大家都知道,是夏季最佳甜品之一。但西米是什么做的?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最正宗的西米是由西米棕榈树树干提炼出的淀粉制作的,有种特殊的清甜味。而我们在市面上见到的部分已经是用廉价的豆类或者薯类淀粉替代。味道真的区别蛮大的。

右后方有着光滑树干的就是西米棕榈树右后方有着光滑树干的就是西米棕榈树

  在亚庇附近找了两天,我们终于找到一家加工西米的传统作坊,还亲自上阵操作了一番。在一片丛生的棕榈树中寻觅那躲藏着的西米棕榈树还真不容易,在我这个外行看来,区别仅在于树干是鳞片状还是光滑的。西米棕榈树砍下来后,需要先剥去外皮,砍成柴火一般的一块块,放入机器中粉碎成细粉。然后用自来水冲刷沉淀,然后干燥定型。这样西米就成啦。最传统的沙巴西米甜点知道是什么吗?其实很简单,就和我们冲泡藕粉是一样的。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鸢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沙巴 Sabah

沙巴是马来西亚面积第二大的州,位于东马,在婆罗洲的北部,以前被称为北婆罗洲,在1881年开始被英国统治,至到1963年9月16日和砂拉越一起脱离英国统治结合马来亚及新加坡组成马来西亚联邦。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