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的生吃虫子 探秘不一样的沙巴美食(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沙巴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1月22日16:25

  我们不但品尝了这种传统的西米糊,还在当地的斗磨集市上生吃了西米露虫。是的,没错,生吃的。西米露虫是长在西米棕榈上的一种虫子,以食用西米树干为生。沙巴人抓到这种虫子,就剪去头,挤掉肠肠肚肚,直接生吃。这样奇怪的食物,对我这种生性极其好奇的吃货来说,自然是不容错过的。请当地人帮我剪了一条,用水冲洗了一下,鼓足勇气放进嘴里。没有想象中虫子的腥味,而是一种西米的清香,外皮有些Q。如果闭着眼吃,肯定以为在吃西米露呢。比我以前吃过的蚕蛹,蚱蜢,竹节虫之类的都好吃呢。 

肥大的西米露虫肥大的西米露虫

  除了西米露,沙巴还有好多美味的甜点。到水上吉普赛人--巴妖族探访时,当地渔民一下拿出七盒甜点款待我们。而每家餐厅饭后的布丁各有各的绝招,椰子味的,芒果味的,香浓顺滑就四个字,但真的回味无穷。包括佑记肉骨茶,除了吃肉,一定不要忘记点一份芒果布丁。

串烤鸡屁股串烤鸡屁股

  还记得上次沙巴,我就强烈推荐了菲律宾集市那里的烧烤鸡翅。这次eric带我们玩神山时,一个劲忽悠我们尝试烤鸡屁股。开始大家都很矜持,坚持要鸡翅和鸡肫。在Eric反复诱惑下大家勉强尝了一小块。结果……立马变成:“老板!再来十串!”鸡屁股成为桌上最受欢迎的烧烤。肥而不腻,比成都的烤五花肉还香。

苏丹国王才能吃的香菜苏丹国王才能吃的香菜

  这次还吃了几种“草”。这种叫RancaRanca的香菜,直接浇上一点虾酱,吃起来有点像带丝辣味的九层塔。据说这可是以前只有苏丹国王才能享用的呢。还有像树枝一般的树仔菜,沙巴特有的一种野菜。Eric说树仔菜含微量咖啡因之类的东西,会让人兴奋,晚上睡不着。反倒让我们好奇得每晚都点它。吃起来没看上去这么老,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沙巴 Sabah

沙巴是马来西亚面积第二大的州,位于东马,在婆罗洲的北部,以前被称为北婆罗洲,在1881年开始被英国统治,至到1963年9月16日和砂拉越一起脱离英国统治结合马来亚及新加坡组成马来西亚联邦。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