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国的迷人微笑 柬埔寨自助游攻略(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柬埔寨 | 东莞时报 微博 | 2012年11月21日12:55

  在吴哥王朝仰视“高棉的微笑”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今天的行程也是七天最重要的一项,参观世界第八大奇迹中最神秘之古文明谜的封印—吴哥窟。

高棉的微笑高棉的微笑

  其乃古高棉于吴哥古王朝全盛时期的不朽文明遗址,在考古学界享有“雕刻出来的天堂”之美誉!览南大门、大吴哥城、大小百余座历史遗迹,满足了我们探险考古的幻想;在巴戎寺内我们看到了十二生肖塔以及49座佛塔均为巨大的四面佛雕像,佛像为典型高棉人面容,据说是建造巴戎寺的神王阇耶跋摩七世的面容。佛像脸带安详的微笑,穿行在众多佛塔间,身处任何一个角落,都会发现有带笑的眼睛注视着你的一举一动。如果你对柬埔寨稍有了解,那你一定知道我在说什么了,没错,这就是令吴哥窟蜚声世界的“高棉的微笑”!

  小吴哥:保存最完好的吴哥寺庙

  吴哥寺东西长1500米,南北宽1350米,环绕着宽达190米的护城河,是现存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被称为古代东方四大奇观之一的吴哥寺,也是迄今保存最完好的吴哥寺庙遗迹。

  吴哥寺与其他吴哥建筑有着许多不同的地方,最显著的就是吴哥寺的正门朝向西方。跨过护城河是一个长达235米的门廊,进入正门建议不要急忙前往,往南的第二道门廊内是一尊八臂毗湿奴立像,这是吴哥寺内最完整的毗湿奴像。听说佛头曾被贼人所盗,并标价60万美元出售,所幸被及时追回。

  吴哥寺的精华在于中央宏大庙山的三层回廊,第一层回廊有周长800米的浅浮雕,描述着神话故事和历史场面,第三层回廊内侧和佛塔侧面都有精美的阿卜娑罗雕像,回廊内侧西南角和中央主塔北侧的雕像尤其精巧。

  接下来的时间,我们继续行走了如睡美人一般的城堡塔布隆寺,这座曾被电影《古墓丽影》和《花样年华》取景的寺庙完全被丛林吞没。盘根错节的巨树缠绕着佛塔,占领了长廊,撕裂围墙,掀开石阶,探进门窗,举起房顶……一切的一切,都让人如同进入了一个神秘的古堡。

  自助游攻略

  吴哥窟的开放时间为:早晨5:30到傍晚5:30

  参观时间:除了看日出,粗略参观至少需要三小时,如果行程时间充裕建议在不同时段分次前往。

  票价:使用吴哥景点的通票,分为20美元的一天票,40美元的三天票和60美元的一周票。小吴哥日出 35元/人。

  行走线路:吴哥窟小圈-大吴哥通王城、巴戎寺、小吴哥、塔布隆寺

  温馨提示

  如果要观三层回廊和中央主场,请务必在下午四点之前赶到二层回廊排队,一般四点半之后到达会禁止游客登顶。

  美食推荐

  亚木鱼 (Amok Fish)

  Amok Fish是柬埔寨传统经典美食, 是一种用香蕉叶包裹的以椰子、柠檬草配洞里萨湖鲜鱼的美味。椰奶味道很重,味道层次很多,味道一级棒!除了鱼肉,还可以配鸡肉,也是非常的美味!(欧阳黎)

  相关阅读:

  柬埔寨金边:能吃到油炸昆虫的平民帝都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柬埔寨 Cambodia

柬埔寨柬埔寨,旧称高棉,是位于东南亚中南半岛的一个国家,首都金边。该国西部及西北部与泰国接壤,东北部与老挝交界,东部及东南部与越南毗邻,南部则面向暹罗湾。高棉族是主体民族,占总人口的80%,少数民族有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