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国的迷人微笑 柬埔寨自助游攻略(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柬埔寨 | 东莞时报 微博 | 2012年11月21日12:55

  穿越千年历史 探访沉睡中的吴哥窟

  背上行囊,出发柬埔寨。惭愧的是,在此之前我做的功课并不多,只是简单收罗了几处吃喝之地,就到了这个谜一样的王国。和所有慕名而来的人一样,这个原生态自然景观美得迷离,有着光辉岁月和辛酸血泪史的国度,对我有着致命的吸引力。由于时间的关系,原本需要一周才能参观完的吴哥王朝,我们浓缩到了两天进行,于是,我们只得将重点放在了大吴哥通王城、巴戎寺、小吴哥、塔布隆寺、崩密列、女王宫。

吴哥窟吴哥窟

  在巴肯山等候举世闻名的日落

  巴肯山位于柬埔寨暹粒吴哥景区,公元9世纪,高棉王朝移都吴哥后,建造的第一个寺庙就是这座山上的巴肯寺。由于地理位置特殊,成了吴哥城中看日落的绝佳去处。

  曾有本书上这样说:巴肯山是全球观看日落最美的地方。这句点评,让全球的旅游爱好者趋之若鹜,也让旺季的巴肯山变得人山人海。买了吴哥景点通票的我们,自然不肯错过巴肯山的绝美日落。

  上山的路途稍远,如果你懒得走路,可以选择骑大象上山,价格是15美元一人。顶着东南亚猛烈的阳光参观完古迹后,赶到山脚已经快5点了。一看,山下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他们扛着长枪短炮的相机一路狂奔、爬台阶、上山,为的就是那举世闻名的巴肯山日落。

  如果此时你觉得游人密集过度,那到了山上,定会重新树立三观:待爬上看日落的制高点时,已看到游人如同“插蜡烛”般站满了面向日落的位置,我们只得见缝插针,为拍摄寻求一个适中的角度。

吴哥倒影吴哥倒影

  我的想象中,巴肯山日落一定是大气且壮观的,而当太阳缓缓地从西面没入地平线时,才发现并非如此。当然,得承认这是心态问题,观赏日落,本因心境而滋生美好。倘若独坐须弥山巅,静静地守候, 将万里浮云一眼看开,俯瞰着太阳从岁月洗礼的古寺庙巨石上,缓缓落下,遥想它似乎在追忆吴哥失落的文明,那定是人生的另一番境界了。

吴哥窟的小朋友在景区兜售小商品吴哥窟的小朋友在景区兜售小商品

  美食推荐

  可在景区一边品尝自助餐,一边欣赏大型高棉古典文化舞台演出 《吴哥的微笑》。 此演出是柬埔寨最高水平并且最受欢迎的当地文化节目。表演中的宾博音乐、搏格道武术、仙女舞、孔雀舞、湿婆之舞等舞蹈及各种柬埔寨特色服饰是柬埔寨的传统文化精品。

  价格:210元/人

  Le Malraux

  暹粒最好的法国花园式餐厅,这里的食物是原汁原味的法国大餐,每天有十几种特色菜可供选择,可以尽情品尝法国原装进口高档红酒。

  行走线路:崩密列、女王宫和吴哥窟大圈以及巴肯山日落

  初到暹粒 对索要小费的海关 说“NO”

  柬埔寨与中国时差一个多钟头,从广州直飞到暹粒需要3个小时。早前就听网友说,当地海关有向游客索要小费的习惯,抵达之后才知所言不虚。工作人员检查证件后,指着一旁的盒子小声地说“TIP”。我假装听不懂英文,混了过去。队伍后面的上海同伴可没那么幸运,由于海关索要小费未遂,她被纠缠了十来分钟才得以通关。对于小费,笔者的观念是,这纯属个人意愿的事儿,如果对方强制要求,那我们便有足够的权力去拒绝他。

  小小的不快并没有让我们对这座城市失去热情,一想到接下来我们要看到的是9世纪到13世纪高棉王国庙宇那不可思议的辉煌、那些人迹罕至的热带岛屿,还有隐秘的北部雨林中不为人知的探险旅途时,我们的心一定会为这些精彩绝伦的景观而狂跳不止。

  入住提前预订好的酒店后,不到9点,于是我和同伴便乘坐了柬埔寨最便利的交通工具——嘟嘟车在暹粒热闹的夜市闲逛。夜市和酒吧街应该是这座城市最热闹繁华的地方了,霓虹灯下,足疗按摩、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柬式烧烤摊、动感十足的酒吧、随叫随到的嘟嘟车。对于初来乍到的游客而言,这里绝对是了解柬埔寨市井生活的最佳场所。

  温馨提示

  嘟嘟车是由三轮摩托改装而成的交通工具,价格为1美金一人,如果你是杀价高手,那么两人同行也可砍到1.5美金。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柬埔寨 Cambodia

柬埔寨柬埔寨,旧称高棉,是位于东南亚中南半岛的一个国家,首都金边。该国西部及西北部与泰国接壤,东北部与老挝交界,东部及东南部与越南毗邻,南部则面向暹罗湾。高棉族是主体民族,占总人口的80%,少数民族有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