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国的迷人微笑 柬埔寨自助游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柬埔寨 | 东莞时报 微博 | 2012年11月21日12:55

  去之前,我一直在想,柬埔寨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地方?了解它的人一定会回答:不就是佛的国度了。当然,这里有95%的民众信仰佛教,从古到今,在这个古老的国度,佛教文化无处不在。

  吴哥窟那些巨大的四面佛雕像,是柬埔寨的标志;那一个个面带安详笑容的佛像为典型高棉人面容,即便是你不了解柬埔寨,你不知道暹粒,但提起吴哥窟蜚声世界的“高棉的微笑”,你也一定会恍然大悟。

  但是,我眼里的柬埔寨,更是个拥有着多张面孔的神奇国度。

  除了辉煌华美的吴哥窟庙宇、熙熙攘攘的首都金边、数百公里未被污染的海滩、伟大的湄公河之外,它同样拥有着随处可见的贫穷和混乱。

  在崩密列时,我曾因被一群孩童纠缠索要小费而不快。但很快便找到了适当的安慰:单纯以旅游而言,或许这里并不是世界上最发达的目的地,然而,不正是它辉煌的历史和令人惋惜的现状,贫穷的当地人和富裕游客行成了的鲜明对比,才让这个国家变得魅力无穷? 要想真正了解这个国度,我们需要耐心。

  当你明白这一点时,柬埔寨便成了一个随时随地都有惊喜,既可冒险又能度假的好地方。 因为它就像是一把钥匙,用一瞬间打开了你的心灵之窗。

  崩密列:在千年废墟中感受“潘多拉星球”的神秘

  背包旅行最大的好处是可以自由行走,走一些非常规路线。对一般游客而言,坐落在废弃的庭院和塔之间,树木草丛的崩密列确实有些过于荒僻了,也正因为如此,大部分旅行社都没有把它列在常规路线中,如果你是跟团,或会与它无缘。

崩密列崩密列

  崩密列距离吴哥古迹群以东40公里,在铺建道路前,这是难以到达的地方。为了节约时间,我们选择了坐汽车到从吴哥古迹主景区过来此处。这座充满了神秘气息的寺庙由苏利耶跋摩二世建造,现在还基本保持着被发现时的原状。崩密列在数年前还遍布着雷区,直到2007年扫雷后才成为了安全的景点。

  仔细研究后不难发现,如今的崩密列很像当年探险家发现吴哥时的样子:寺庙坍塌严重,被树木掩映,无路可走。当地人告诉我,建造这座寺庙最初所使用的材料是砂岩,随着大量热带树木从建筑的缝隙中长出,石块缝隙被树根挤开,殿堂已经坍塌,或被树根包裹得摇摇欲坠,精美的石雕或从树木的包围中露出一角,或已坠地残破,很难再恢复原貌了。

  不过即便这样,也别担心迷路,当地闲来无事在此玩耍的孩子会牵着你的手,告诉你应该如何穿越这片巨大的废墟。在这片千年废墟中,我看到了在电影《阿凡达》中才能看到的场景:孩子们把所有我们如履薄冰般小心规避的青苔、树木、楼梯视为玩具,游客需要绕个弯才能到达的地方,他们利用结实的树枝轻巧地从这头荡到另一头。

  票价:5美元

  温馨提示

  景区有许多小朋友,为了不让他们失学,请不要给他们钱,不妨给他们糖果或者文具更实用。由于崩密列路程较远,建议可以包车与荔枝山或罗洛士一并参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柬埔寨 Cambodia

柬埔寨柬埔寨,旧称高棉,是位于东南亚中南半岛的一个国家,首都金边。该国西部及西北部与泰国接壤,东北部与老挝交界,东部及东南部与越南毗邻,南部则面向暹罗湾。高棉族是主体民族,占总人口的80%,少数民族有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