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幕风光跟着“踩” 聚焦国内外大片外景地(2)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10月30日14:35

  探访吸血鬼出没地

  《暮光之城》鬼影地:美国华盛顿州福克斯镇及加拿大温哥华岛西海岸

  大片现场:《暮光之城4:破晓(上)》刚于上周在内地火爆上演(10月23日)上映。吸血鬼电影或电视剧我们也看了不少,游乐场里的鬼屋也去了。关于鬼怪的生意,好像已经没有可挖掘的余地,仿真的、模拟的场景我们通通领略过后,不如胆大包天地去真正的鬼屋,感受一下恐怖气氛。

  鬼影重重:由畅销吸血鬼小说改编的热门电影《暮光之城》(Twilight),将故事背景设定在美国西北部华盛顿州福克斯镇(Forks),于是大批忠实影迷慕名而来,亲身体验剧中人物的感受。据当地政府机关统计,自从《暮光之城》原著在2005年推出以来,这里在过去数年都举行了史蒂芬·梅尔暮光之城庆祝活动,于是造访这个小镇的观光客人数足足暴增了六倍。

  《暮光之城4:破晓(上)》中最浪漫的场景就是贝拉和爱德华的婚礼,结束了婚礼,这对新人踏上了十七天的蜜月之旅。

  传说中的蜜月地“埃斯梅岛”的戏份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完成。

  穿越诡地:前往《暮光之城》故事背景地福克斯一路上能看到瀑布、湖泊和森林,有时那最神奇的光照会穿过沿路数英里的森林,同时能看到鹿、鹰、海狸、海獭和一大群白猫头鹰,之后到达安吉利斯港(Port Angeles)。在《暮光之城》中,每当女主角贝拉·斯旺感到寂寞的时候,便会到安吉利斯来闲逛。这里的一间意大利餐馆也在电影里出现过。白天看这个餐馆其貌不扬,到了晚上才会略显神秘,Port Angeles街上人影稀疏,小餐馆里灯光昏暗,餐桌上的烛光忽暗忽明,倒是颇有几分气氛。

剧照剧照

  在进入福克斯镇后,右手边是一个写着“欢迎来到福克斯镇”的发光的指示牌。有一个小坡道会通往注册拍照的地方。卡伦之家紧邻警察局,这个两层之家在左手边。它其实是一家简易旅馆,通常都是观光者慕名而来必到之地。在镇上的主街道有一家贩卖“暮光之城”商品的店,这家店被恰如其分地称作“为暮光之城所倾倒”(Dazzled by Twilight),出售一些的“暮光之城”纪念品,还有一本收藏了贝拉的书信、卡片和她喜欢的东西的书。

拍摄电影的城堡拍摄电影的城堡

  电影中贝拉和爱德华在里约热内卢浪漫的蜜月戏份最抢眼球,里约热内卢洋溢着热情、浪漫的沙滩、海岸、阳光、别墅,让观众跟随着剧中人物体验了一把“蜜月”之旅。里约热内卢总是能给人无数的遐想和灵感,无论清晨、傍晚还是周末,总能看到姑娘们总会穿着小得不能再小的比基尼泳装走向海滩,或戏水,或休憩……风情万种。里约热内卢的黄金海岸线分成好几段,从高空鸟瞰,海岸线有弧形的、蚌形的、扇形的,好像都经过特别加工,十分醉人。

  出游贴士:

  签证:如果所持签证失效未满48个月,再次办理同等签证时可以免去面谈的程序。美国非移民签证申请费旅游/商务(B1/B2)已经由140美元上调为160美元,约折合人民币1024元。

  交通:从西雅图达安吉利斯港出发沿着US-101公路向西,大约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即可到达福克斯。

  住宿:小镇Pacific Inn Motel提供暮光之城主题客房。另外,小镇附近雨林管理处(Hoh Rain Forest)设有一个访客中心,提供露营服务。

  美食:小镇餐饮配套很一般,最好是回西雅图大餐一顿,这里有海鲜杂烩浓汤(Chowder)、生蚝、鲑鱼、螃蟹宴等。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