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荷李活街:老牌港剧最钟意取景地(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香港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17日10:59

  “香港有个荷李活”说的不是造梦工厂好莱坞,也不是陈果的电影《香港有个荷里活》,而是横跨在香港上环中环两区的荷李活道。

香港荷李活香港荷李活
著名石墙树著名石墙树

  荷李活道是香港殖民地时期的第一条街道,早在1841年英国人登陆香港岛时便开始兴建,因当年街道两旁种满了冬青树,所以得名“Hollywood Road”。这条活色生香的街道,它的前身后世几乎就是香港历史的缩影。

有年头的消防栓有年头的消防栓
生活气息浓厚的小街巷生活气息浓厚的小街巷

  作为香港的老城区,荷李活道自开埠早期起已经是华人的聚居地。从前住在附近的街坊,大多是贫苦的草根阶层,满街都是叫卖的声音,两旁都是各式各样的铺头,沿着山势和旧街,由中环伸展至上环、西环。

  图/文:来自多吱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香港 Hong Kong

香港一个充满奇迹和神话的城市,一个令人无比激动的城市。世界级的建筑、快节奏的生活、时尚摩登的娱乐享受,无不凸显出这座城市的惊艳魅力。香港是一个生活的天堂,集各式各样的欢乐于一体。在香港,既可以观赏到美..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