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沙巴:风下之乡遇见“旧香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沙巴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4月19日13:36

  山打根这个名字特别乡土,但是却不乏许多文艺作品的诞生,曾在中国大陆轰动一时的电影《望乡》中,以阿崎婆为代表的日本南洋姐们主要生活在这里。美国女作家阿格尼丝·凯斯的小说《风下之乡》也是以这里为创作基地,这位女作家在山打根住过一段时间,她在自己的作品《风下之乡》中,描绘了犹如世外桃源般的沙巴风光。

  “风下之乡”的美名是对沙巴州气候的自然描述,山打根位于世界第三大岛婆罗洲北端的沙巴州,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恰好避开台风带,不受任何剧烈气象变化的打扰。在东南亚台风肆虐的季节,沙巴就如同一方宁静的港湾,人们照样可以在这里享受阳光、沙滩。

色彩斑斓的布店色彩斑斓的布店

  慢游标签

  标签1 唐楼

  寻找旧时香港的痕迹

  山打根(Sandakan),位于马来西亚沙巴东海岸。我们是从沙巴首府哥打京那巴鲁租车来到这里。山打根市内特别小,在街上行走,很容易就融入了百姓的生活,最热闹的街也不过就是2车道,马路两旁都是商场,卖着一些日用百货,清晨的集市特别热闹,有蔬菜、水果、服装、小吃摊,有点中国乡镇的感觉。

当地老人当地老人

  如果你花上半小时在城里徒步,会寻找到许多香港的痕迹,街上的繁体中文广告牌是不用说的,再比方说“唐楼”,很旧的楼房,阳台上密密麻麻地晾着衣服被子,很有生活气息。在马来西亚无论马来人还是华人家庭都喜欢多子多福,所以一个家庭的孩子都有三四个。因为山打根曾经吸引了大批的香港人到来做生意,加上景貌相似,原来这里还有“小香港”之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沙巴 Sabah

沙巴是马来西亚面积第二大的州,位于东马,在婆罗洲的北部,以前被称为北婆罗洲,在1881年开始被英国统治,至到1963年9月16日和砂拉越一起脱离英国统治结合马来亚及新加坡组成马来西亚联邦。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