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沙巴:风下之乡遇见“旧香港”(3)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4月19日13:36

  联游信息

  在海边按脚尤其舒服

  在沙巴的首府亚庇城(哥打京那巴鲁的旧称)海边,吹着海风,喝着橘子冰,躺在海边的沙滩椅上,请个按摩师傅给你按按脚,松松骨,实在太舒服了。晚上的沙巴其实特别凉快,只有二十四五摄氏度,沙巴的足部按摩也与众不同,不像国内的按摩师一定要按得你痛才有成就感,他们还是以舒服为主。

街边“唐楼”街边“唐楼”

  和按摩师傅聊天,聊到中国的姚明,我们跟他说现在最火的是林书豪,但是他不认识,于是我们就拿出手机中林书豪的图片给他看,没想到他居然一眼就认出来了,说去年他还带着他女朋友来这里按脚了,就躺在哪张椅子上,虽然没办法考证,但这样的聊天还是很有意思的。

阳台一角阳台一角

  放开肚皮吃沙巴海鲜美食

  首府亚庇城中心有一个非常大的海鲜夜市,以华人开的海鲜大排档为主,还有各种烧烤、沙爹、印度飞饼之类的小吃摊。因为三亚的天价海鲜,所以我们吃起来都会心有余悸,总是要悠着点。但是在马来西亚沙巴你完全可以放开肚皮吃,吃撑之后付钱的时候,也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一顿全海鲜宴,包括东风螺、虎虾、琵琶虾、青蟹、石头鱼、蚝仔等等人均消费只要150元不到。

  特别推荐奶油虾,其实是一只都有2两的虎虾,用热油爆香之后,再和奶油芝士大蒜一起炒,芝香浓郁,让人垂涎,和我们这边常吃的油爆虾风味不一样,特别洋气。

  海鲜不得不提一种石头鱼,长相丑陋,黄的绿的花纹,就特别像深海里长满了水草和苔藓的那种破石头,但是去皮清蒸,味道特别鲜美,肉质爽嫩滑,赶得上国内的各种“斑”,也就是100块人民币/斤。

  出行攻略

  交通攻略:从哥打京那巴鲁至山打根全程约300公里,一路上翻山越岭,一路经过热带雨林、河湾、棕榈树林、远眺京那巴鲁山,一派世外桃源风光,让人心情愉悦。

  美食:山打根城里有一家海鲜自助火锅叫做桃园,在山顶,几乎人尽皆知。该店主要的特色是海鲜自助火锅,有清汤的和冬阴功汤的。青蟹是最主打的菜品,因为特别新鲜,都是海里当天捞起来的,至少是巴掌大,鲜蟹直接下锅烫熟了就吃,肉质鲜嫩,还有更大一点的,会由厨师炒成咖喱蟹,红咖喱,很入味,喜欢吃蟹黄的,这里有一整只蟹壳满满的蟹黄,放锅里烫,也全是任吃的,只需要25马币(相当于50元人民币)。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林曦屏

  相关阅读:

  马来西亚沙巴:风下之乡望断天涯路

  四驱穿越砂劳越 马来西亚雨林的绿色诱惑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