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驱穿越砂劳越 马来西亚雨林的绿色诱惑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古晋 | 《世界》 | 2011年12月20日11:28

  当我在飞机上,透过舷窗向下俯瞰,砂劳越用浓绿色的涂料将婆罗洲岛变得扑朔迷离,就像一个绿色的梦,而对我,进入并穿越这片绿已经成为一种诱惑。

自驾沙捞越自驾砂劳越

  在我们即将驾乘四驱越野车穿越热带雨林之前,先享受一段慵懒时光,因为这里是古晋(Kuching)—猫之城。

  砂劳越河横穿过城市,不动声色,好像也把安静的气息撒出去,弥漫在古晋。尤其日落时分,河滨公园的别致景色掩映在落日余晖中,沿河的房舍、树下安坐的商贩、一艘舢板顺河飘过,每一样都懒洋洋的,好像是耐心地测量着落日的步伐。一股子欧陆浪漫气息攫住时间的脚步,就像一只猫,趴下,眯起眼睛,安睡起来。

猫城 古晋猫城 古晋

  古晋在马来语中就是猫的意思,自然流传着不少和猫有关的有趣传说。当年漂洋过海的殖民者刚一登陆这里,第一眼就看到了猫,他们就喊着:“古晋、古晋。”于是这名字就这样流传开来。马来人喜欢猫,自然城里跑来跑去的猫咪都洋洋得意,因为这里的人甚至可以为猫像帝王伟人般造像。南市华人街的牌坊前立着一座硕大的白猫雕像,正是古晋的城市标志,九角形的议会大厦寓意着猫的九条命,此外城里竟然还有间猫博物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古晋 kuching

古晋是东马沙捞越州(SARAWAK)的首府,在马来语中是古晋“猫”的意思,当地人对猫十分喜爱,该城的标志也是一只可爱的大白猫。古晋地处砂拉越州的西部,砂拉越河南岸,离海岸约35公里。市内新旧建筑交替..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