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枫情 加西品酒赏鲑享秋色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加拿大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28日13:00

加西的秋季除了为人所熟知的枫叶以外,还有丰富多姿的特色旅行体验。欧垦娜根葡萄园闲情醉意、观赏鲑鱼洄游感悟人生、骑行于斯坦利公园的深秋、圆一圆西部“淘金梦”、抑或找个山林僻静处做做Spa、河上漂流、森林漫步,都是不二之选。

欧垦娜根山谷欧垦娜根山谷

  汤普森欧垦娜根地区的黄金佳酿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汤普森欧垦娜根(Thompson Okanagan)地区向来以果园和葡萄园闻名,这里既有别具风情的沙漠景观,也有倍受赞誉的冬季滑雪度假村。而欧垦娜根山谷坐落在水光山影之中,两边为海岸山脉和莫纳希山脉。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得这里每年降水不多但平均。在奥利弗(Oliver)和美国边境之间是索诺拉沙漠(Sonora Desert)的最北端,它从墨西哥巴扎半岛(Mexico Bajapeninsula)一直延伸到此。这里夏天气候炎热,七八月平均气温比加州纳帕山谷高。夏季白天气温有时可达40度,并且常常连续数日气温超过30度。由于这里地处高纬度地区,夏季日照时间很长。这样的气候条件和日照时间非常适合葡萄生长。

  这里尤为不可错过的是被称作加拿大最佳小型节庆欧垦娜根葡萄酒节,每季一次,不同的季节呈现不一样的风情。今年的秋季欧垦娜根葡萄酒节在9月28日至10月7日,温暖干燥的白天和凉爽清透的夜晚,成熟后的葡萄一串串缀满藤蔓,盛大的丰收景色使得秋季成为一年中到访欧垦娜根的最佳时期。整个节日共包含165项活动,全在山谷中进行,这是北美地区唯一一个在丰收时节举办的葡萄酒节。在这里你可以来一趟葡萄庄园之旅,在葡萄架间午餐,或者在湖边的露台进行一趟晚餐。这里有许多获奖无数的优秀厨师,节日期间可以跟随厨师学习餐酒的搭配。

  欧垦娜根品酒之旅第一站:基洛纳Kelowna

  基洛纳,素有“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水果篮”之称。这个位于欧垦娜根湖畔的城市,土壤肥沃、气候温暖,拥有众多果园,也是众多知名葡萄酒酿酒厂集中的地方之一。夏秋两季不但可以品尝到各式鲜美水果,当然也可以来一杯特色美酒配当地美食,坐享田园小资情调。基洛纳也是加拿大主要的葡萄种植地。在欧垦娜根山谷总共66个葡萄园中,其中13个在基洛纳,从小型店铺式的果园到大型现代化果园,规模不等。

雪松溪葡萄酒庄雪松溪葡萄酒庄

  雪松溪葡萄酒庄 CedarCreek Estate Winery

  位于基洛纳的雪松溪葡萄酒庄(CedarCreek Estate Winery)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早成立的8座酒庄之一。这里距离基洛纳市区20分钟车程,位于一座山坡上,背山面湖,持一杯红酒,享受脚下的无垠美景:茂盛的葡萄架,碧蓝的湖泊和多彩的花园。

  雪松溪酒庄于1980年正式落成时名叫“Uniacke”,1987年正式推出第一瓶雪松溪标识的葡萄酒。目前这里除了有酿酒厂,还有酒馆、露台餐厅(Terrace Restaurant)以及50公顷的葡萄园,种植着黑比诺葡萄、梅乐红葡萄、夏多丽及雷司令白葡萄等。粘土、壤土以及砂土混合而成的土质,使得这里十分适宜种植黑比诺和白色芳香植物。

  和酒庄同样著名的便是这里的露台餐厅(Terrace Restaurant),餐厅主厨坚持用当地新鲜食材来烹饪,厨房外那片花园便是这些食材的来源地。《温哥华太阳报》曾在2011年评价露台餐厅为“欧垦娜根山谷最棒的两家餐厅之一”。在湖光山色包围中的葡萄园享受美食美酒,当然是让人难忘的用餐体验。

  逛完葡萄园还不必急着决定购买。可以到酒馆先品尝一下,这里的品尝吧台可提供免费试尝3种葡萄酒,而只需支付5加币便可一品酒庄的典藏类葡萄酒。这里还有琳琅满目的纪念品可以带回家做手信,从最新流行的Riedel玻璃器皿,到诱人的烹饪指南,或是设计独特的红酒饰品,尤其深得红酒爱好者欢心。

夏丘金字塔酒庄夏丘金字塔酒庄

  夏丘金字塔酒庄 Summerhill Pyramid Winery

  夏丘金字塔酒庄(Summerhill Pyramid)地处欧垦娜根湖畔,是全世界最佳冰酒产地,也是不列颠哥伦比亚最受欢迎的酒庄之一。庄园占地80英亩,其中约50英亩为种植面积,30英亩是湿地以及野生动物栖息地。所产葡萄品质极高。夏丘金字塔酒庄采用有机种植,拒绝任何除草剂、杀虫剂和化学肥料,大自然赋予的冰川岩粉提供了微量矿物质,作为有机种植园的养分来源。

  夏丘金字塔酒庄采用独特的“神秘金字塔”酿酒法则,作为酿制程序的最后一步,陈酿酒桶和琼浆玉液在经过精密计算的金字塔酒窖里交融在一起,萃取精华。进入金字塔底才发觉这里完全采用自然控温。最神奇的是,他们曾做过一个蒙眼品酒的试验,竟然有90%的人可以辨认出金字塔酒窖储存的葡萄酒口味最佳。除了红白葡萄酒,起泡酒和冰酒也是夏丘酒庄所引以为豪的。

  这家酒庄的老板颇有几分艺术风范,酒庄内外处处设置了独具特色的装饰,展厅前立着一支巨大的酒瓶,倒置着正在樽酒,这便是夏丘酒庄的标志。酒瓶旁的日落有机餐厅(Sunset Organic Bistro)除了提供从菜园里新鲜采摘的健康美食,还坐拥一片绝美的湖光山色,站在餐厅前的阳台上俯瞰,眼前是一片欧垦娜根湖亮丽的湖光帆影,若是夕阳时分,金光洒满山坡上一片片的葡萄园,柔美动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加拿大 Canada

加拿大位于北美洲北部,东临大西洋,西濒太平洋,西北部邻美国阿拉斯加州,东北与格陵兰隔戴维斯海峡遥遥相望,南接美国本土,北靠北冰洋达北极圈。东部气温稍低,南部气候适中,西部气候温和湿润,北部为寒带苔原气..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