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秋游BC省:看最盛大的鲑鱼洄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加拿大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06日11:55

  不列颠哥伦比亚的秋季一片天高云淡,左手牵着小手,右手牵着爱人,去发掘那些美丽的角落。所谓心安处即是家,那这里我们推荐的美妙体验,应该会如枫糖一般,让安宁的生活更加甜蜜。

最盛大的鲑鱼洄游最盛大的鲑鱼洄游

  赏一年中最盛大的鲑鱼洄游 

  秋季,翠绿的枫叶匀上了一抹抹的亮红,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许多的江河溪流中,澄清的水底也有一抹亮红出现了,是的,举世闻名的鲑鱼洄游开始了。每年秋天,在不同的水域里都有它们奋力洄游的身影。从波澜壮阔的大海回到它们的出生地,它们在河水中逆流而上,最终在河底的沙砾卵石中产下后代,力竭而去。这么盛大壮观的场面,如何能错过。对于孩子而言,这不仅是一场大自然的神奇旅程,也是一场情感教育。

  威弗溪鲑鱼繁殖场 (Weaver Creek Spawning Channel)

  最佳赏鲑时间:10月

  交通:从温哥华走1号公路向东行,约1小时车程于#92出口往Misson,再接上7号公路往北,经过Sasquatch旅馆附近的Morris Valley Road之后,即可沿着产卵水道的标示抵达。

  这里是温哥华地区最热门的一个鲑鱼洄游观赏地,是观赏红鲑的主要河域之一,每年10月可观赏到约六万条的红鲑回游、产卵,另外,也可以看到部份的狗鲑和粉红鲑,溪畔还设有红鲑展示场开放参观。

  黄金溪省立公园(Gold Stream Provincial Park)

  最佳赏鲑时间:10月下旬~12月中旬

  交通:位于维多利亚市西北方19公里,横加1号高速公路往西北行驶即可到达。

  黄金溪位于温哥华岛维多利亚西北方的Langford,被浓密茂盛的树林所包围,溪流两岸的水土以及水温极适合鲑鱼产卵。黄金溪省立公园仍处于原始雨林状态的鲑鱼产卵保护区,每年10月下旬,成千上万的狗鲑、银鲑、国王鲑逆流而上、争先前来产卵。在北美太平洋里生活的最重要的5种鲑鱼中,黄金溪聚集了为数众多的狗鲑。这些鲑鱼彼此推及翻腾,拍打出无数水花,让游人根本看不见溪底的石头。

  亚当斯河(Adams River)

  最佳赏鲑时间:9月中旬~10月中旬

  交通:从温哥华走1号公路向东行,坎卢普斯以东66公里、鲑鱼湾以西46公里处就是省立公园的入口处。

  亚当斯河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弗雷泽河(Fraser River)的支流,流经美丽的欧垦娜根(Okanagan)山谷,是鲑鱼极品——红鲑的主要出生地之一。亚当斯河四周林荫环绕,充满自然原始情调。每四年一次的鲑鱼大洄游,鲑鱼数目约有二百万条,令人叹为观止。当全身赤红的鲑鱼顺着溪流洄游,亚当斯河犹如一条美丽的红地毯,无限延伸。在所有亚当斯河流域中,最适合观赏红鲑产卵的地点就在小舒斯瓦普湖(Little Shuswap Lake)附近的罗德瑞克黑格布朗省立公园(Roderick Haig-Brown Park),入园处立有鲑鱼解说牌和纪念品出售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加拿大 Canada

加拿大位于北美洲北部,东临大西洋,西濒太平洋,西北部邻美国阿拉斯加州,东北与格陵兰隔戴维斯海峡遥遥相望,南接美国本土,北靠北冰洋达北极圈。东部气温稍低,南部气候适中,西部气候温和湿润,北部为寒带苔原气..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