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枫情 加西品酒赏鲑享秋色(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加拿大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28日13:00

加西的秋季除了为人所熟知的枫叶以外,还有丰富多姿的特色旅行体验。欧垦娜根葡萄园闲情醉意、观赏鲑鱼洄游感悟人生、骑行于斯坦利公园的深秋、圆一圆西部“淘金梦”、抑或找个山林僻静处做做Spa、河上漂流、森林漫步,都是不二之选。

  基洛纳周边其他秋季旅行体验

  赏鲑鱼洄游:

  亚当斯河(Adams River)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弗雷泽河(Fraser River)的支流,流经美丽的欧垦娜根(Okanagan)山谷,是鲑鱼极品——红鲑的主要出生地之一。亚当斯河四周林荫环绕,充满自然原始情调。每四年一次的鲑鱼大洄游,鲑鱼数目约有二百万条,令人叹为观止。当全身赤红的鲑鱼顺着溪流洄游,亚当斯河犹如一条美丽的红地毯,无限延伸。

Ginseng-spaGinseng-spa

  西洋参水疗:

  坎卢普斯山谷的气候和肥沃的土壤使得这里的美洲西洋参品质举世闻名,其中参盟西洋参工厂(Sunmore Ginseng Spa)又拥有最好的西洋参根茎。参盟西洋参水疗养生中心于2004年秋天开幕,提供人参蒸汽室、水疗浴缸、独立的浴洗淋雨间等完善的设施。这里有着倍受追捧的花旗参,因其含有数十种的人参皂苷、具有抗癌、防老化、预防糖尿病等多重功效,加上是属于苦甘凉与味厚气薄的温良补药理作用,被称为老少皆宜的滋补良品。除了内服之外,外用更可让养颜美容的功效加倍,推荐尝试目前最受欢迎的全身人参精油按摩,之后还可享用一顿美味的人参养生餐,若想要顶级的皇家享受,还可预约更奢侈价值的人参面膜。

  欧垦娜根品酒之旅第二站:金色品酒地带(Golden Mile)

  所谓的金色品酒地带是位于奥利弗和奥索尤斯之间一片盛产葡萄酒的金色区域,整个金色品酒地带散落着大大小小多个美丽酒庄。它的美名源于绝佳的山谷位置,地理环境和适宜的温度及生长环境。由于山谷地形,秋季的霜冻并不会对葡萄园造成太大的伤害,温暖的气候使得葡萄得以缓慢充分的成熟,从而造就了这里高质量的葡萄酒品质。

  穴鸮酒庄Burrowing Owl Estate Winery

  穴鸮酒庄位于奥利弗北部,这里136公顷的葡萄园每年出产约30,000桶葡萄酒,穴鸮酒庄共酿制8个品种的葡萄酒,每一种都已获奖无数。此外,这里还拥有一个可容纳60人的餐厅,11间客房的客栈,以及一个25米的游泳池。

  穴鸮酒庄和葡萄园位于加拿大最独特的生态系统中,在酒庄便可看到的沙漠景观属于索诺拉沙漠(Sonora Desert)的最北端,大片金黄的沙地高原向西南倾斜,蔚为壮观。同时酒庄还能看到奥索尤斯湖的最北部分,这样的气候环境使得这里成为欧垦娜根地区最高产的葡萄种植区。

  酒庄一直秉承着最初的信念,便是“平衡”二字,他们认为这是酿制出顶级葡萄酒的秘诀。追寻入口醇厚感的平衡,追寻在舌尖酸甜的平衡,追寻的甚至也是工作和生活的平衡。这份平和、享受一切的态度,或许正是佳酿所需的最佳投注。

  云岭酒庄Inniskillin Okanagan

  在有着“加拿大葡萄酒之都”之称的奥利弗(Oliver),有国内较常见的高档冰酒品牌——云岭冰酒。云岭冰酒在加拿大的尼亚加拉半岛和汤普森欧垦娜根地区都有生产。

  冰酒采用葡萄藤上剩余的果实酿制,一半熟透,一半还在生长。当加拿大的气温低至零下8摄氏度,久盼的寒霜从天而降时,葡萄中的水分遇冷凝结,但其中溶解的果糖和果酸等固体物质仍保持原样,这样才能酿造出浓烈而又带有甜味的葡萄酒。冰冻葡萄年均产量是普通葡萄的十分之一。

  若霜冻姗姗来迟,葡萄将会腐烂,那么一次的收成也就付诸东流了。若霜冻过重,则很难榨出葡萄汁。而由于葡萄进行压榨破碎时,必须保持冰冻状态,因此采摘者不得不在寒冷的深夜或凌晨,赶在几小时内采摘完所有的冻葡萄;同时,酒窖内的工人须在没有供暖的环境中工作。压榨这些“冰球”也不容易,想想要销毁废旧汽车需要的力量就知道了。十多年前加拿大的一家酿酒厂就曾因葡萄太硬而用坏了一台气动式破碎压榨机。

  尽管冰酒的糖份大,但由于酸度高,口感依然十分爽口。酿造冰酒的独特葡萄种类有:雷司令(Riesling)、威代尔(Vidal Blanc)以及丽品珠(Cabernet Franc,红葡萄)。

  若你到云岭葡萄园里走一走,云岭酒庄的主人会给你们介绍冰酒的历史及制造工艺。由于冰葡萄经常歉收、且产量低、压榨工艺难度高,通常半瓶装(375ml)冰酒的价格会比其它餐酒高出许多。

  每个季节,云岭酒庄会推出新菜单及其配酒。在品尝冰酒前,有一个小技巧,那就是把酒和酒杯稍稍冷冻一下,但不是冰冻,不能加冰,温度要在8摄氏度以下,品酒同时配以新鲜水果和水果为主的甜点,鹅肝,或一块优质乳酪。不过要注意的是甜点的选择是不比酒甜,否则口感会打折扣。

  金色品酒地带周边娱乐

  原住民文化之旅:

  在奥索尤斯(Osoyoos),幽蓝的奥索尤斯湖以及四周的大片草场和山脉提供了无数户外活动场地。皮艇泛舟,山间徒步,自行车骑行,高尔夫,还有观赏野生动物,一应俱全。奥索尤斯也有原住民文化之旅,在灿烂的沙漠落日中,向你讲述那些远古岁月的故事。

鹭岛酒庄(图片来源:鹭岛酒庄)鹭岛酒庄(图片来源:鹭岛酒庄)

  鹭岛酒庄(Lulu Island Winery):

  在汤普森欧垦娜根如果来不及购买葡萄酒的游客,也可以在返回温哥华回国之前去位于里士满(Richmond)的鹭岛酒庄(Lulu Island Winery)。这个酒庄占地15英亩,座阳光充足、山明水秀的葡萄庄园是温哥华最大的酒庄,距温哥华国际机场仅20分钟的车程,西通维多利亚,东达洛矶山脉,交通非常便利。鹭岛酒庄的冰酒皆符合加拿大政府VQA认证的高品质冰酒,顶级白冰酒 -Riesling Chardonnay曾荣获2011“全加拿大葡萄酒大赛”冰酒金牌奖,另有罕见的国宝红冰酒 (Merlot Pinot Noir Icewine)一直备受欢迎。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加拿大 Canada

加拿大位于北美洲北部,东临大西洋,西濒太平洋,西北部邻美国阿拉斯加州,东北与格陵兰隔戴维斯海峡遥遥相望,南接美国本土,北靠北冰洋达北极圈。东部气温稍低,南部气候适中,西部气候温和湿润,北部为寒带苔原气..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