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泰国北部的小清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清迈 | 新京报 微博 | 2012年09月26日11:12

因为邓丽君的一首《小城故事》,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被称作“泰北玫瑰”的小城清迈。这个号称“秒杀”厦门鼓浪屿的小清新之地,其实是泰国昔日的都城、今天的第二大城市。这里一直有着的,是喝不够的fruit shake,吃不完的泰式炒粉,逛不停的周日夜市。当然,这里还有用清脆的普通话请你帮忙拍照的中国女生,和挤满了中国游客的知名甜品店。

  如果你和我一样,觉得清迈小城还是太大、太喧嚣,那就买一张180泰铢的车票吧。坐3个小时的车,翻过一大片翠绿的山峦,转过162个U形弯路——当你晕车晕得面色煞白、连同车的健硕欧洲小伙都忍不住要吐的时候,恭喜你,你来到了一个充满着爱的地方,Pai in love。

清迈古城的小学生清迈古城的小学生

  Pai是清迈北部160公里的一个县城,按照当地人的发音,名字应该写作“拜县”。不过,在泰国旅行时说惯了英文的人们,还是习惯将它发音为“派”。这是一个只有三个红绿灯、两条主干道的小镇。即使你是一个拖着拉杆箱、没有攻略、没有预约住处的蹩脚游客,也可以从容不迫地迈着双腿,将小镇打探个究竟。

清迈古城夜市上,正要上台进行泰舞表演的学生清迈古城夜市上,正要上台进行泰舞表演的学生
在Pai很多人喜欢骑着日租100多泰铢的大小摩托在Pai很多人喜欢骑着日租100多泰铢的大小摩托

  如果说清迈古城的关键词是“小清新”,那么Pai的关键词就是“嬉皮”。街道上一半以上的人目测来自欧美,且只出现在早晨10点之后到午饭时间,以及太阳落山以后。大家纷纷骑着日租100多泰铢的大小摩托,轰隆隆驶过窄窄的街道,停在路边吃上一口,又轰隆隆奔向不知道何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清迈 Chiang Mai

清迈是泰国第二大城市,是清迈府的首府,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其发达程度仅次於首都曼谷。面积17.5平方公里,人口18万。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