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泰国北部的小清新(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清迈 | 新京报 微博 | 2012年09月26日11:12

因为邓丽君的一首《小城故事》,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被称作“泰北玫瑰”的小城清迈。这个号称“秒杀”厦门鼓浪屿的小清新之地,其实是泰国昔日的都城、今天的第二大城市。这里一直有着的,是喝不够的fruit shake,吃不完的泰式炒粉,逛不停的周日夜市。当然,这里还有用清脆的普通话请你帮忙拍照的中国女生,和挤满了中国游客的知名甜品店。

  如果说在清迈,你除了吃美食,总还得留点时间给“有意义的”的旅行事项、比如参观寺庙什么的。那到了Pai,一切有意义的事只剩下了一件:待着。待在一天500泰铢的独栋木屋bungalow里,躺在床上看院子外奔流的河水;待在开了快20年的简陋咖啡馆里,吃一个这辈子都忘不掉的美味热情果馅饼;待在没有塑胶跑道、只有深草一片的Pai县高中操场,听几个宅男模样的高中生,弹一段让人热血沸腾的Grunge;待在小镇外围视野极佳的Guesthouse门脸,免费看一整个下午的天光云淡。

五星级酒店Chedi的下午茶五星级酒店Chedi的下午茶

  或者,你也可以学那些腿长多毛、在这里已经待了很久的人们,租一辆小摩托,慢慢上路吧,开出一条街、再一条街,就看到了学校草坪一般大小的机场,还有真正碧绿如油的稻田。在路边待会儿,你总会找出自己这么做的意义。

清迈北边的小镇Pai的一个咖啡厅清迈北边的小镇Pai的一个咖啡厅

  Tips

  用:清迈古城遍地是支持银联卡取泰铢的ATM,汇率很划算。平均走三五分钟一家7-11,可以方便买到日用品和当地手机SIM卡、充值卡。

  Pai县也有不少支持银联的ATM。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清迈 Chiang Mai

清迈是泰国第二大城市,是清迈府的首府,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其发达程度仅次於首都曼谷。面积17.5平方公里,人口18万。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