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秋之色彩 加西不列颠哥伦比亚边走边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温哥华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14日15:31

美国著名文学家亨利·戴维·梭罗在描写有关漫步的散文时曾说道:“给我海洋、给我沙漠、或给我无边的荒野。”若是他来到加拿大最西端的不列颠哥伦比亚,便能找到他所呼唤的这一切,出乎想象的奇美,独具特色完美结合在一起,等待人们探索。

  从最西端的浩瀚太平洋,到最东端的宏伟落基山脉,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拥有着无穷无尽的瑰丽宝藏:葱郁的雨林、干燥的峡谷、荒芜的高山、柔软的田野、高耸的山脉和海浪冲刷的沙滩……没有什么比亲身踏过这些土地,亲眼见证这些美丽更能深切感受大自然的原始震撼了。

  秋天是最适合漫步的季节,天高云淡,风光秀丽,而高海拔地区还能看到洁白的积雪。在不列颠哥伦比亚,你不一定要去杳无人烟的自然深处,即使初级的户外爱好者也能边走边爱。扎紧你的足靴,带上相机,出发吧!

Mount Robson Provincial ParkMount Robson Provincial Park

  温哥华及其周边

  在繁华的大都市温哥华,海天一色的城市却让人从未远离自然。也许同是八小时朝九晚五,同是往来穿梭的汽车轻轨,同是西装革履步伐紧凑,但八小时之外,是海岸边的漫步、是山顶的日落、是森林间的深呼吸……推荐大温哥地区路线,适合初级步行者前去感受。

  本那比湖环线漫步Burnaby Lake

  所需时间:2小时 

  总路程:10公里

  海拔高度:低

  本那比湖位于本那比城中心美丽的本那比湖公园(Burnaby Lake Regional Nature Park)中,湖泊由12,000年前的冰河形成,一个世纪前湖岸变成了繁忙的锯木厂,如今岸上的瞭望塔成为了观察野生动物的绝佳地。公园周围环绕着轻工业、高速公路与居家社区,这个占地300公顷的自然公园拥有健康的次生森林,包括赤杨木(Red Alder)、白桦树(Paper Birch)、三角叶杨木(Cottonwood),以及成熟的铁达卡云杉(Sitka Spruce)。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如害羞的北美郊狼、活泼的海狸、聒噪的加拿大雁长年在此安家。鸟类爱好者们还能看到蓝色苍鹭、秃鹰、翠鸟、鱼鹰,甚至罕见的绿脊苍鹭。

  本那比湖的步行路线一般是从Skytrain出来的运动场开始,走过橄榄球俱乐部(Rugby Club)大楼,草地上一条和大路平行的小径便赫然眼前,沿着这条小径一直走,草地尽头是一条碎石子路,它将带领你来到赛船馆。这座赛船馆有着悠久的赛事举办史,包括1973年在加拿大本那比和新威斯敏斯特举办的夏季运动会。由于大量植物在湖内肆意生长,这里已经不再举办大型的划船比赛,但还是能遥想当年辉煌的景象。离开赛船馆后,沿着之前的石子路继续前行,沿途有小桥流水,美丽的湖面倒映着远处的北岸山脉。继续沿着湖的南面走,一段木板路将带你穿过沼泽区,本那比马术中心(Burnaby Equestrian Centre)就在附近。接着朝大片草地和大坝走过去,穿过水坝便是伯纳特河的另一边,这一带是欣赏湖景的最佳休息点。坐在长凳上歇一会儿,静心沐浴在阳光微风中。休整好后继续沿着小路走,通过一座玲珑的小木桥,便来到自然之家(Nature House),这里有一片方花圃种了许多蜜源食草,还有一座蝴蝶花园。向左转,走上Piper’s Spit步道,便是本那比湖最有名的水鸟天堂,可以观赏栖息在此的各种水禽和鸟类,雁妈妈带着几只小雁在湖面安宁漂浮的温馨画面常常上演。这里不仅是观赏美景的好地方,也是自然摄影爱好者观鸟拍摄的极佳地点。不过切记,加拿大不允许随便喂食野生动物。重新走回主干道,几步之遥即是另一条路线,通往一座木制眺望台。爬上眺望台能够从东到西看到湖面全景,感受微风拂面,看着鸟儿在树枝上欢快地跳跃,眺望野鸭悠游于水草间,一片绿意盎然。沿着湖北面蜿蜒的主干道前行,有一条和火车轨道平行的路,沿着它走会来到一个横渡静溪(Still Creek)的木桥,静溪从公园西面流入,由于它流过一片褐色的苔藓湿地,以致湖水呈现黄褐色,在一天中的某个时刻,站在这座木桥上会看到海狸游过平静的河面,或者沿丛岸觅食。过桥以后靠右行走便能回到出发地,结束这趟约需2个小时的写意漫步。

  除了美妙的湖光山色,本那比湖还有丰富的户外活动可以参与,比如骑马、独木舟、皮划艇和各种划船的课程培训。泛独木舟到湖心深处,藏身于水百合与莎草丛中,近距离观赏那些忙着捕食的海狸、潜水的野鸭还有沼泽地里的乌龟。不需离开城市便能亲近自然。

  如何前往:

  乘坐架空列车(Skytrain)沿着Millennium线至Sperling-Burnaby Lake站下车,出站后,穿过轻轨轨道,沿着一条古老的路一直走,便能抵达本那比湖最西端的运动场。

  如果选择自驾,从温哥华市中心出发,大约30分钟可到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温哥华 Vancouver

温哥华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南端,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她三面环山,一面傍海,南面受太平洋季风和暖流影响,东北部有纵贯北美大陆的落基山脉作屏障,终年气候温和、湿润,环境宜人,多次被评选为全球最宜居城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