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摩泽尔河:酒香四溢的贵妇人(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德国 | 《中国国家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13日11:39

德国的两条河,举世闻名,酒香四溢的摩泽尔河是贵妇人,优雅而高调,仿佛金色的酒液般流淌;而惹人惆怅的多瑙河,像是历经沧桑的老者,曾经的圆舞曲和蔚蓝仿佛已然远去,但却一如既往地复刻着德国这个传奇国度的历史。

  摩泽尔河 2000年的迷醉

  公元340年,著名拉丁诗人奥索尼厄斯(Decimus Ausonius)这样描述罗马人最爱的摩泽尔河:“比尼罗河更大,比台伯河(穿过罗马城的著名河流)更高雅……”我走过连绵不绝的葡萄园,落日余晖之下,摩泽尔河仿佛一条喝醉的蛇,缠绵、慵懒地蜿蜒着。

德国德国

  在Bremm 小镇,坐上缆车,可以俯瞰整个摩泽尔河谷,远处的河道里,驳船小得像是孩子们的玩具。笑声穿过郁郁葱葱的藤蔓传来,那是酒庄人家正在采摘今年收获的第一串葡萄。“摩泽尔高地小径”蜿蜒曲折,始终与河水相伴,连接着科布伦茨和特里尔两个小镇之间无数的葡萄园、森林和村庄。两地的直线距离只有90公里,实际路程不止两倍。山路如此陡峭,高居悬崖的葡萄园,仿佛是战胜了重力的“天空之城”。摩泽尔河岸的卡蒙山,自罗马时代以来一直是最陡峭的葡萄园区,长久以来,酒庄主人们用铁索、小径、梯子和电缆把古老的葡萄种植园连接起来。

  摩泽尔河谷是世界上最好的雷司令产区,沿河的120个村镇几乎都是因酒而生,采摘季节,到处都洋溢着收获的喜气,歌舞悦动。Federweisser,刚出的新酒,是庆祝的饮料;Zwiebelkuchen,洋葱挞,撒上培根,正好用来搭配美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德国 Germany

德国位于欧洲西部,东邻波兰、捷克,南接奥地利、瑞士,西接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北与丹麦相连并邻北海和波罗的海与北欧国家隔海相望。德国被公认为欧洲四大经济体当中最为优秀的国家,经济实力居欧洲首位,..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