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巨人”巴西:下一届奥运会举办地(6)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西 | 环球网 微博 | 2012年08月13日10:32

第三十届夏季奥运会在英国伦敦谢幕,下一届奥运会将会于2016年转战巴西里约热内卢。说起巴西,国人立刻会想到足球,但说起里约,国人也许还很陌生,然而无论是巴西还是里约,都是非常值得人们去探索的。

  美食

  巴西的菜肴受葡萄牙人和非洲后裔的影响,主食是米、黑豆和树薯粉,搭配牛、鸡或鱼肉,以巴西传统的地方菜肴为例,即以牛肉干、香肠、卤猪肉和黑豆加上一些香料调味,入锅烹饪熟了之后,撒上树薯粉,拌入包心菜食用;而国人熟知的巴西炭烤,也是当地人喜欢的食物之一,通常会配上豆类、米饭及蔬菜一起食用。另外,巴西也是世界最大的咖啡生产国,出产的咖啡多属于大众口味的平价咖啡。巴西自己特色的佳酿叫做Cachaca是一种度数很高的酒,是从甘蔗里提取的—一种古老的酿制方法,但是有它自有的特色味道。除了Cachaca还有一种由很多不同的酒混制的饮品,也很好喝。极品则是很受欢迎的Caipirinha。

腓乔亚达腓乔亚达

  腓乔亚达

  腓乔亚达可谓是是巴西的“国菜”,它通常在周末时才食用。他们说,吃完这道菜后就没法再回去上班了。

  把黑豆和猪耳、猪脚等等一起放在锅里炖制而成。这原本是黑奴带进的黑人菜肴,一般配以米饭食用。

  巴西烤肉

  巴西烤肉(巴西烤全牲Churraso)是一道巴西的大众消遣菜肴。从巴西牛仔那儿得到了灵感,巴西烤肉是在一堆旺火上烤大块大块的肉和鱼。

巴西烤肉巴西烤肉

  巴西烤肉通常和一种辛辣的沙司一起食用。里约热内卢的餐厅则更进一步。伴着鼓乐,侍者将一大块滋滋冒油的烤肉送到客人桌旁,客人可以挑选自己喜爱的部分,侍者再将其割下放到客人的餐盘中。

  Vatapa

  用鲜虾、虾米、鲜鱼、花生、椰奶、dende油、佐料和面包熬成的浓汤。

  Moqueca

  用鲜鱼、鲜虾、螃蟹或什锦海鲜加dende油、椰奶酱熬煮而成。

  Minximdegalnha

  鸡丁加dende油、虾米和花生快炒而成。

  Caruru

  鲜虾加秋葵荚与dende油拌抄而成。

  BobodeCamarao

  作料是树薯泥、鲜虾、dende油和椰奶。

  Acaraje

  一种小薄饼,用dende油炸过的花生加入Vatapa、虾米和红辣而成。

  果汁

  巴西盛产热带水果,有些是根本没见过的。在街上就可以买到各式果汁,新鲜纯果汁喝来真是消暑解渴。巴西人常在果汁里加上牛奶,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马黛茶

  马黛茶是当地印地安人的饮料,茶内含咖啡碱,具有提神醒脑、帮助消化、消暑解热的功效。根据医学研究显示,马黛茶里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蛋白质,是非常好的健康饮料。

  卡沙萨酒

  卡沙萨酒(Cachaca)是巴西的国酒,其酿造有500多年的历史,年产量13亿升,是世界五大名酒之一。其种类很多,有白色的、金黄色的陈年酒,有大型酒厂生产的,也有家庭酿制的。巴西全国共有4000多个品牌的卡沙萨酒。

  可可豆

  包裹在种子外面的白色果肉味道极美,甘甜爽口微酸。它的种子就是自作巧克力的原料。

  绛卜

  也被称为亚马逊苹果。但是比我常见的苹果要小很多,一粒粒结在枝头。小小的果实有些发酸,跟苹果的味道相似。

  西瓜

  外形跟我们常见的西瓜差异很大,酷似冬瓜,个头也要大很多。一般旅馆的早餐都会提供。

  库普亚斯

  外形酷似椰子,子儿是制作白巧克力的原料。果肉为纯白色,口感糯软,带有一种类似菠萝的酸味儿。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巴西 Brazil

巴西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国家,位于中南美洲与大西洋之间。国土面积相当庞大,且拥有辽阔的农田和广袤的雨林。得益于丰厚的自然资源和充足的劳动力,巴西的国内生产总值位居南美洲第一。巴西是一个多民族的、多姿多彩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