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巨人”巴西:下一届奥运会举办地(5)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西 | 环球网 微博 | 2012年08月13日10:32

第三十届夏季奥运会在英国伦敦谢幕,下一届奥运会将会于2016年转战巴西里约热内卢。说起巴西,国人立刻会想到足球,但说起里约,国人也许还很陌生,然而无论是巴西还是里约,都是非常值得人们去探索的。

  狂欢节

  巴西狂欢节被称为世界上最大也是最奔放的狂欢节,在巴西各地的狂欢节中,最负盛名的是里约热内卢狂欢节,它是世界上最著名、最令人神往的盛会。狂欢节期间全城人倾城而出,不分肤色种族、贫富贵贱,潮水般涌上街头,男女老少个个浓妆艳抹,狂歌劲舞,尽情宣泄。盛大的桑巴游行是狂欢节的高潮,大型彩车簇拥着“国王”和“王后”领先开路,身材喷火的拉丁女郎身着比基尼或上身全裸,与男舞者大跳热情奔放的桑巴,把气氛带动到最高点。身为游客的你也会被这样激情四射的气氛所感染,情不自禁地加入到狂欢的人群当中。整个城市的一切都会沉浸在狂欢的海洋之中。

里约热内卢狂欢节里约热内卢狂欢节

  TIPS:

  举办时间:每年2月中下旬

  在狂欢节期间,不论是交通还是住宿都不是十分方便,由于世界各国游客蜂拥而至,整个里约热内卢的接待能力都处于一种超负荷的状态,所以一定提前做好各项准备。

  除了狂欢节外,巴西还有许多节日。

  海神节:1月1日。这是一个辞旧迎新、供敬海神、祈祷保佑家人来年平安的节日,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了。

  圣灵节:6月初。起源于葡萄牙的一种民间节日。1819年首次在巴西举行,每年6月初开始,历时十天。

  敬年节:6月下旬。是巴西东北部的传统节日。庆祝活动以游行演出为主要形式,节目的内容丰富多彩,多是通过牛的遭遇来抒发对当今社会的爱与恨,表达人们敬牛、爱牛的风俗。

  有轨电车

  里约热内卢市里有独具特色的具有114年历史的老式有轨电车,它连接市中心圣特雷莎及周边几个地区。乘坐有轨电车,穿越风景秀丽的城区,仰望圆鼓鼓的面包山和蜿蜒海岸线,老式的车头仿佛带着你穿越了时空,那一份浪漫的怀旧情怀也攀着心房繁茂生长。

有轨电车有轨电车

  TIPS:

  车票:每张仅0.6雷亚尔

  桑巴舞

  提起巴西,“桑巴舞”绝对是首先跃入人们脑海的巴西印象词之一。桑巴舞被称为巴西的“国舞”,无论男女老少、时间地点,只要激越的音乐响起,人们就会伴着音乐舞动起来。

桑巴舞桑巴舞

  TIPS:

  大舞台(Plataforma1)

  这里每天上演巴西狂欢节的舞蹈秀场。客人可以一次观赏十多种舞蹈。装扮华丽的舞者的精彩表演,吸引着客人目不转睛。

  电话:2274-4022

  地址:RuaAdalbertoFerreira,32,Leblon

  费用:套票100雷亚尔左右

  营业时间:21:00-23:30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巴西 Brazil

巴西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国家,位于中南美洲与大西洋之间。国土面积相当庞大,且拥有辽阔的农田和广袤的雨林。得益于丰厚的自然资源和充足的劳动力,巴西的国内生产总值位居南美洲第一。巴西是一个多民族的、多姿多彩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