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越南:品读“西贡小姐”的法式情怀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内 |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2年08月07日13:50

踏足越南前,曾认为越南是红色的,因为它是世界上少有的社会主义国家之一,更因为它曾与中国有太多讲不尽的历史纠葛;还曾认为,越南是浪漫的,从世界闻名的歌剧《西贡小姐》到Robin Willams的经典电影《早安,越南》无不述说着越南的法式情怀。

  河内一瞥

  一走出河内国际机场,扑面而来的是中南半岛的滚滚热浪。即使已是深夜,仍让初来乍到的我们有些不习惯。越南果真充满了活力!

  入夜的河内,满大街呼啸而过的都是摩托车,黑压压的一片,像黄蜂一样飞奔疾驰,给人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感。越南人仿佛一骑上摩托车,听到摩托车的马达轰鸣,整个人就会变得无比兴奋,每个人似乎都有非常紧急的事要办,在大街小巷疾驰,这就是“越南速度”。

传统服饰传统服饰

  越南导游告诉我们,中国和越南都是“车轮上”的国家,区别在于,中国人开的是汽车,而越南人开的是摩托车。河内普通的4口之家一般都有2到3辆摩托车,此前有统计说河内有牌照的摩托车超过180万辆,这对于只有300万人口的城市来说,是个惊人的数字。如果再加上一些没有牌照的,河内摩托车的实际拥有量很可能超过了200万辆。

  拥抱芽庄

  芽庄市位于越南中部沿海地区的兴和省,是越南众多滨海城市当中一个较为僻静的海边小城。清晨6点,搭乘越航的国内航线,由河内飞至芽庄的金兰湾机场,开始了我们真正的越南之行。

  激情泥浆浴

  芽庄北部有个SPA中心(Thap Ba Hot Spring Center),这里的泥浆浴场远近闻名,促使我们一出机场就马不停蹄地赶赴这里。泥浆浴也叫热矿泥浴,是用泥类物质以其本身固有温度或加热后作为介体,敷在人体某些部位上,将热传至肌体,与其中化学成分、微生物等共同作用而达到健身防病的效果。

  ThapBa大大小小的泥浆池错落着散布在一面隐蔽的山坡上,服务生往干净的池子内灌进半池深的泥浆,就可以开始泡了,没有升腾的水雾,也没有哗哗的水声,有的是一池黑油油的泥浆,像是一锅煮沸了的沥青。

  人不多,大池子从头至尾也就我们几个人。换上泳衣,用温泉水先冲洗洁身,再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从泥池边沿轻轻地滑进池中。躺在软绵绵、热乎乎的泥浆上,用柔滑温热的泥巴轻柔地敷裹全身,仅露出头部。一会儿,顿时感觉全身的毛孔都在蒸腾,一股热流传遍全身,整个身心均彻底放松了,滚热泥巴的感觉原来可以如此美妙,清晨转机的疲惫瞬间一扫而光!

  TIPS:芽庄泥浆浴

  交通:位于芽庄以北6公里处,包车过去来回110000越南盾,骑自行车约20分钟。

  门票/开放时间:早8点-晚8点,门票60000越南盾/人,包括游泳、泥浆浴和温泉。

  疯狂四岛游

  在芽庄,乘船出海“四岛游”是了解芽庄的最好方式。优美的岛国风光、幽默的船老大和丰富的娱乐节目是很多人喜欢这个廉价有趣出海项目的直接理由。如果你爱疯,这是个撒野的好去处,如果你不爱疯,那看着别人疯也是次蛮有趣的体验。总之,“四岛游”是来芽庄感受越南式幸福绝不可错过的一站。

  第一个岛并不远,船靠岸之后是一个袖珍迷你水族馆,能看到珊瑚、热带鱼和小鲨鱼。有一种鲨鱼看起来笨头笨脑,连嘴巴都是圆的,一群傻傻的鲨鱼BABY拼命想钻出玻璃缸令人忍俊不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河内 Hanoi

河内是越南首都,越南第二大城市,面积为920平方公里,人口350余万人。地处红河三角洲西北部,红河与墩河汇流处,四周分别与河北盛北太盛永富盛河西省接壤。无论是从南方到北方,还是从内地到沿海,河内均是必经之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