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越南:品读“西贡小姐”的法式情怀(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胡志明市 |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2年08月07日13:50

踏足越南前,曾认为越南是红色的,因为它是世界上少有的社会主义国家之一,更因为它曾与中国有太多讲不尽的历史纠葛;还曾认为,越南是浪漫的,从世界闻名的歌剧《西贡小姐》到Robin Willams的经典电影《早安,越南》无不述说着越南的法式情怀。

  早安,西贡

  在大叻机场,搭乘飞机飞往西贡仅仅需要40分钟。走出登机门,发现这座城市的温度比我所预料的要温柔舒适得多,倒是北京的夏天太极端,一会儿热得欲念横流,一会儿又大雨倾城。深深吸一口气,嗅到空气中飘浮的温热,还有满溢的热带植物的清香,我终于放心——这里有熟悉的味道!拿好行李跳上车,车子一路慢悠悠地开,我好奇地看着西贡的街景,想象着这座城市究竟会给我带来怎样的惊喜。

  有那么半个小时,我对扑面而来的景象无所适从:乱云飞舞的电线像蜘蛛网一样交错拉扯在蔚蓝的天空里,马路两边色彩缤纷、清癯高瘦的小房子之间夹杂着充满历史感的老式排屋,斑驳的墙面上镶嵌着艳丽的百叶窗,露台上的热带花朵姹紫嫣红地盛放着,参天的星树枝桠茂盛地癫狂。摩托车真多啊,多到可以用蔚为壮观来形容,很多车子严重超载!红灯翻绿灯的时候,汹涌的摩托车流像潮水一般,瞬间漫过了斑马线。

  西贡的每一个清晨,都是从这样的忙碌嘈杂中开始的,而我,也在这样的奇观中被震撼了。这里太特别了,如此混乱躁动,却也滚动着沸腾的生机和活力。

  别样风情,别样西贡

  在西贡游走,南越的前总府府邸统一宫是必到的一站。在密密麻麻的电线分割得支离破碎的天空下,统一宫门前的leduan大道依然保持着150多年前的规划,传统的古朴醇厚与法式的浪漫氛围辉映交融,骨子里的魅惑妖娆还和一个半世纪前一样,没有改变。她曾经是,并且永远是西贡最有风韵的街道,优雅、美丽的代名词。

  如果还想在西贡找到比较完整的法式风格建筑,请穿过细细的街巷,沿着芳香四溢的林荫道上漫步,很快就会找到著名的西贡圣母教堂和中央邮政总局。屹立在政府区中心粉红色的圣母大教堂是西贡最大的法国天主教堂,两座美丽的钟楼,优雅地矗立着,高高的塔尖在蓝天下画出曼妙的剪影,甬道两侧的高窗上镶嵌彩色玻璃,散发着诗意的暗香和华丽的光辉。

  一人一座城

  一人一座城,如果没有她的《情人》,胡志明市还会被称作西贡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即使没有杜拉斯,西贡仍会经历殖民与战火的洗礼,也依然会有刀光剑影的爱恨情仇。

  但谁也不能否认这仍是一座伟大的城市。走在西贡的大街小巷,我没有感到丝毫隔阂。从满大街的黑眼睛、黄皮肤,甚至从当地人的生活习惯、言谈举止等细节方面,很容易就能寻到骨子里流露的东方韵味,甚至连微笑也是特有的东方式的含蓄。

  这才是那个宁静而又真实的越南,时而触动心弦,唤起似曾相识的亲切感,又不失激情和感怀。

  越南旅游资讯

  货币:越南的货币单位为越南盾,国际货币符号为VND。目前1元人民币约合3311越南盾。

  语言:越南人日常用越南语进行交流,部分旅游服务行业人士英文水平可以和游客沟通,但还没有达到非常流利的程度。

  旅游季节:越南的年均气温在25摄氏度左右。11月至次年2月为越南的凉季,此时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处处青山绿水,是越南旅游的最佳时节。

  行李:必带行李有泳衣、拖鞋,泡泥浆浴、下海都可以用;因为越南日照较强,建议携带足量的防晒霜与防蚊液。

  相关阅读:

  越南岘港:无法抗拒的蓝色小镇(组图)

  越南会安:仿古小镇情归何处(图)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胡志明市 Ho Chi Minh City

胡志明市位于湄公河三角洲地区,越南直辖市,为越南最大的城市,也是越南的五个中央直辖市之一。胡志明市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城市,美丽的西贡河绕城而过,景色迷人,乘游船泛舟西贡河,欣赏两岸景色,别有一番情趣。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