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越南:品读“西贡小姐”的法式情怀(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越南 |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2年08月07日13:50

踏足越南前,曾认为越南是红色的,因为它是世界上少有的社会主义国家之一,更因为它曾与中国有太多讲不尽的历史纠葛;还曾认为,越南是浪漫的,从世界闻名的歌剧《西贡小姐》到Robin Willams的经典电影《早安,越南》无不述说着越南的法式情怀。

  离开水族馆岛,游船驶到MUN岛(黑岛)。这里的海水一片湛蓝,男女老少都急着换泳衣,人与游泳圈相继跳入海里,五彩的尼莫纷纷夺路而逃,甚至珊瑚的枝叶都在乱颤!游累了,更有满桌丰盛的午餐等着你,炸春卷、鱿鱼蔬菜卷,一人一碗鲜香微辣的鱼露;吃饱了继续去海里吧,古铜色皮肤的小伙子坐在橡皮艇里,给你一杯红酒,小鱼在水中自由游弋,偶尔啄一下你身边的水草,荡起微波无限……这么不经意的一场幸福,竟然在最普通不过的小岛游里实现了。

疯狂四岛疯狂四岛

  游船驶向第三个岛时已是中午时分,看见临船的导游鼓动不同国家的游客代表上来用自己的母语演唱一支歌。一轮劲歌热舞后到船上,工作人员捧着红酒在一个超大游泳圈中间,大家纷纷从二楼直接跳下水,套着游泳圈双脚搭在大游泳圈上在水中享用红酒。

  最后一个岛很闲适,无论是在海滩边晒太阳抑或游泳,这片蔚蓝色的海洋均深深地诱惑着我。大自然送给越南人绵长的海岸线,而我只想沿着这条海岸线走到世界的尽头……

  TIPS:芽庄四岛游

  四岛游是一个固定内容的旅游套餐,芽庄众多旅行社都有该项目经营,报价在6-8美元之间,包含酒店巴士来回接送、一顿午饭、水果和葡萄酒。其中第三个岛需要额外支付10000越南盾才能上岸,还有水族馆门票20000越南盾也是自理的。

  浓香大叻

  越南的大叻是一个宁静的山中小村落,四季温度宜人,位于越南中南部西原高原区,海拔1475米。“大叻”是土语水都之意,也是越南末代皇帝保大避世的夏宫所在。由于在法国殖民期间,法国人欣然发现这么一个有如欧洲风情画的隐世小村庄,索性把这里建造成了一个欧式风情的度假胜地。

  虽然翻山越岭坐了4个小时大巴才最终抵达这里,但当见到大叻小城的第一眼,我就知道自己已经深深地爱上了她。

  最美小火车记忆

  在大叻,最令人难忘的,是那一段短暂的小火车之旅。大叻火车站是大叻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位于春香湖畔。火车站内有一条齿轨铁路,曾于1928年到1964年间连接着大叻和藩郎-塔占,现在这条铁路部分已修复。乘客们可以乘火车到达8公里外的Trai Mat村,还可以参观华丽的LinhPhuoc Pagoda寺。

  火车站很小,人们尽可能地保留了它原来的样子,红黄橙色的小尖顶插着小红旗,各色的彩绘玻璃彰显着旧日的华丽。我们到达的时候,恰好一道白雾从海蓝的天空呼啸而过,好像流星在白日里出现。踱步走进站内,可以看到年代久远的门窗,长长的吊灯,还有黑色铁艺的售票口。我一边拍照,一边想象,在那些年代,乘客们坐在黑色的舒适老式沙发上,抬头不时看看对面的那四个时钟—伦敦巴黎、河内、纽约,广阔的世界近在咫尺。

  那时留下的真正的火车,只剩了一个火车头拉着一节车厢。铁锈斑斑的纹路,阳光照射下反射着时光的流逝。窄窄的铁轨伸向远方,正在运行的车厢,是现代的红蓝两色,鲜活艳丽。

  远道而来的我们,恰好赶上了大叻黄昏的最后一趟火车。就这样,汽笛声响起,小火车轰轰隆隆地出发了。轰轰隆隆,小火车从我们的心上驶过,载着我们驶向未知的远方。大家分坐在两排木质的横椅上,兴奋地望向窗外,每个人几乎都忍不住要微微张开双手,让风随指尖与我们一起快乐地游走。窗外经过的是一片片山林和田野,盛产鲜花的大叻,在类似这样的田野上,用大棚为花儿撑开一方天地。蔚蓝的天空和新鲜的风,在飞驰的小火车上,仿佛变成了可随时带得走的幸福。火车在Trai Mat村停靠半小时。肤色黝黑的列车员,好心告诉我们可以去看看山顶上的寺庙。抬头看看寺庙,还有好一段距离,于是我们决定随便在小镇走走。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越南 Vietnam

越南国土呈S形南北长达两千公里,从地图上望去宛如一名穿着越南传统服装奥黛的年轻女子那纤细的身影,施施然的向我们走来,也向世界走来。如今,旅游业在越南国内已经是相当成熟的产业,每年数以百万计的游客从全球..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