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越南:品读“西贡小姐”的法式情怀(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胡志明市 |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2年08月07日13:50

踏足越南前,曾认为越南是红色的,因为它是世界上少有的社会主义国家之一,更因为它曾与中国有太多讲不尽的历史纠葛;还曾认为,越南是浪漫的,从世界闻名的歌剧《西贡小姐》到Robin Willams的经典电影《早安,越南》无不述说着越南的法式情怀。

  Trai Mat村和大叻干净的都市法式风情很不相同,完全是地道的越南农村。人们悠闲地随意坐在马路边上,边抽烟边喝咖啡。马路的那头,三三两两不时走来穿着校服的小学生,叽叽喳喳地赶着回家去。

最美小火车最美小火车

  记得有人曾经这样唱过,人生就像坐火车——爱情停停走走,朋友去去留留,有人中途下车,有人半路上车……这,大概才是真正的火车人生吧。

  TIPS:大叻小火车

  门票:齿轨列车发车时间:8:00、9:30、14:00和15:30。

  交通:位于春香湖以东500米。

  博物馆由已经停止客运的老火车站改建而成,这个法国人修建的火车站主色调是抢眼的橘红色,三个尖尖的屋顶和彩色玻璃彰显着古老的异国风情。保存了几节复古的车厢和车头。1928-1964年间使用的铁路如今还保留了一部分,铁轨呈齿状,可供游客观赏和乘坐。

  像滴露咖啡一样香浓

  在大叻闲散的时光里,最令人流连的是那些小咖啡馆。它们或散布在街边绿荫丛中,或隐于闹市之中,一有念头,可以随意步入一家。在客人不多,整洁幽雅的店里,观看一杯法式滴露咖啡的制作也颇有意境。烘焙咖啡豆时加入奶油,把经过调味的咖啡豆研磨成粉,在滤杯里加热水慢慢滴上几分钟,与杯里的炼乳融合,或热饮或加入冰块,醇香浓郁,风味独特。据说这种滴露冲调咖啡的方法在法国只有祖母级一辈的人还在使用。越南是仅次于巴西的第二大咖啡输出国。当地的咖啡粉售卖时按浓度分为一号至八号,数字越大代表浓度越高。一杯普通黑咖啡最多不超过1万盾(约合人民币3元)的平易价格让人无法拒绝。

  高山花园的“小清新”

  大叻是一座位于越南林同高原上海拔1500米的法国风情小城,无论街头巷尾、花园草坪,还是居民住宅都终年开满了鲜花,活在花海中是这座小城最为浪漫之处。 但这里比越南的其他城市都少了一份商业气息,你几乎看不到摩的司机,见到摩的司机拉客情景的概率极低。

  在越南,大叻有“东方小巴黎”之称,又叫“蜜月之城”,本地的上流人士和在越南的法国人最爱来此避暑,所以这里先后建起上万座别致的法式别墅,如同将一座法国小城搬到越南,整座城市充满浓浓的欧洲山城气息。

  大叻常年百花盛开,四季清凉干爽,十分适宜游览。在大叻一定要谨记“慢游”,不要行色匆匆地去找所谓的景点,最好睡到自然醒,吃个法式的简易早餐,然后随意地规划去向,譬如沿着斜斜的山路漫步,在湖边发呆,去寺庙转转,到春香湖畔的天主教堂聆听圣歌,在保大夏宫触碰王族的奢华生活,到窄轨火车站,在最原始的法式风格设计前留下倩影,或是坐着敞开式座椅车厢的火车浏览山地风光。途中说不定还能围观越南人的婚礼,分享甜蜜。

  法国人建立了大叻城,也把基督教传到这里。位于春香湖畔的教堂,是大叻的地标性建筑。教堂那红色的外墙经过时间的洗刷,留下岁月的印迹。早晨,沿着开满鲜花的道路走近教堂时,可以听到深色大门中传出纯净的赞美诗歌,让人感觉如此圣洁、宁静。

  闲情西贡

  胡志明市旧称西贡市,是越南的3个中央直辖市之一、是全亚洲最大的港口城市,亦是越南的经济中心、全国最大的港口和交通枢纽。无论如何,我还是愿意把位于湄公河三角洲东北侧的胡志明市按照它更早些的名字来叫——西贡。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胡志明市 Ho Chi Minh City

胡志明市位于湄公河三角洲地区,越南直辖市,为越南最大的城市,也是越南的五个中央直辖市之一。胡志明市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城市,美丽的西贡河绕城而过,景色迷人,乘游船泛舟西贡河,欣赏两岸景色,别有一番情趣。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