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贴士:传统但不守旧的卢森堡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卢森堡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02日16:27

卢森堡被称为“千堡之国”,全国城堡林立,首都卢森堡市就是一座最大的古堡。卢森堡东部森林密布,城镇中时时传来优美的民族音乐声,村民们身着鲜艳的民族服装在街上欢歌曼舞;南部平原则是遍地葡萄,生产的葡萄酒醇香清甘,带有水果芳香。

卢森堡商务休闲旅行地卢森堡商务休闲旅行地

  位置:位于欧洲西北部,东邻德国,南毗法国,西部和北部与比利时接壤。

  语言文化:官方语言是法语、德语和卢森堡语。法语多用于行政、司法和外交;德语多用于报刊新闻;卢森堡语为民间口语,亦用于地方行政和司法。97%的居民信奉天主教。

  货币:欧元

  签证:

  1995年3月26日,卢森堡开始启用申根签证(其它申根国家包括德国、法国、奥地利、荷兰、比利时、希腊、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冰岛、挪威、丹麦和芬兰)。凡持有上述国家驻外使领馆签发有效签证者,除签证上特别标注外,均可在申根国家间自由出入,但停留期总计不得超过90天。若只出访一个申根国家,须到该国使领馆申请签证;若出访多国,须到主要目的国申请(停留期最长的国家);若出访多国但无主要目的国,须到第一入境国使领馆申请。持因私护照者须本人到卢森堡驻华使馆递交材料并面谈。签证费根据签证种类不同分260元至450元不等,在申请签证时支付。若申请被拒,费用不退还。

  申办签证应提供以下材料:

  1.因私有效护照(有效期半年以上);

  2.2张2寸照片;

  3.填写赴卢森堡申请表。

  著名景点:卢森堡主要旅游城市包括:卢森堡市(大公府、防御工事遗址、美军公墓等)、申根(莫塞尔河风光)、北部的维昂登城堡。

  时差:比北京时间晚7小时。

  小费:一般出租车司机小费为车资的15%,车站搬运行李费每件为25卢郎,旅馆及餐厅帐单内已包括服务费。

  通讯电话:卢森堡的通讯很发达。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GSM用户可以在卢森堡直接使用国际漫游业务。

  交通:卢森堡属欧洲小国,领土也狭窄,铁路干线四通八达,但航空线只有瑞航和荷航飞行。亚洲的航空公司飞卢森堡的也不多。卢森堡国际机场Findel在市区东北方约7公里处。有LuxAir巴士可连接中央车站,车程约15分钟,搭出租车可以更快。

  礼仪风俗:

  卢森堡人虽然传统,但并不守旧,也不像德国人或瑞士人那么古板。卢森堡人喜欢握手,人们在见面时握手,离去时也要握手。卢森堡人对工作早餐有特殊的偏爱,边吃边聊;

  午餐通常是又慢又长,切记不可让谈判话题扰乱了对美味佳肴的享受。而在工作晚餐时,假如客人对产自摩泽尔网谷的卢森堡白葡萄酒加以奖赏的话,卢森堡主人会感到心情愉悦。

  假如卢森堡主人邀请你去他家进晚餐,给女主人带去一束花或者一盒糖则是应有的礼节。

  卢森堡节日有:新年(1月1日),复活节(4月初左右),劳动节(5月1日),耶稣升天节(5月 25日),圣神降临节(6月5日),国庆节(6月23日),圣母升天日(8月15日),万圣节(11月1日),圣诞节(12月25日),圣史蒂芬节(12 月26日)。

  饮食购物:

  特色美食有乳猪、腌熏火腿、生火腿片、梅子塔。莫塞尔河谷则出产好酒以及啤酒,是当地人最佳佐餐饮料。市区内的纪念品商店对您可能最有吸引力的是:洋娃娃。市内的百货公司和超级市场供应来自世界各地的名贵商品,而且价廉物美。

  必备物品:

  常备衣服和药品,以及个人的洗漱用品都是必不可少的。

  娱乐:

  卢森堡公园因为够大,所以早晨、黄昏、景象各不相同:有时像天然的运动场,人们绕着公园慢跑,或者练太极拳和中国功夫;有时像儿童乐园,到处是兴高采烈的孩童,免费的玩偶剧场是这里的特色之一;有时像读书盛会,而且读书的不仅仅是拉丁区的大学生们;当然最常看到的还是晒太阳的人们。

  出入境须知:

  非欧盟公民(17岁以上)进入卢森堡可免税携带价值200欧元物品,其中可携带香烟200支、红白葡萄酒2升、香水50毫升、咖啡500克。超出部分应在机场海关纳税。非欧盟公民在卢境内同一家免税商店(标有“DUTYFREE”)一天内购物超过120欧元,可要求商店开具退税凭证,自购买之日起三个月内在机场海关办理退税手续。另外,卢森堡就携带宠物、植物、古董、药品等都有专门规定。

  电压:

  电压为120/220伏,两孔之间孔距为1.5厘米。

  安全:

  卢森堡政局稳定,社会治安良好,首都卢森堡市曾多次被评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但在机场、火车站、旅馆、旅游景点等地仍不时发生中国游客被偷、被抢事件。来卢人员应注意妥善保管自己的物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卢森堡 luxemburg

卢森堡大公国能够在欧洲统一进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并非偶然。在漫长的欧洲历史中,卢森堡始终是兵家必争之地。作为沟通日耳曼地区与拉丁地区的重要枢纽,卢森堡的所有权在邻国之间几次更迭,却没有被任何一个庞大政..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