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北极圈 探秘阿拉斯加国家公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拉斯加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31日14:18

跨越北极圈的阿拉斯加是美国最大的州,58.6万平方英里的面积,有300万个湖泊,其中94个湖面宽达10平方英里以上;在北美20座高山中,17座位于阿拉斯加境内,全州5%的面积被冰川覆盖,自然环境造就了阿拉斯加风格独特的17个国家公园和100多个州立公园,冰川、苔原、雪山、湖泊河流、漫长的海岸线和种类繁多的野生动物,从冬季的冰封雪国到夏季的郁郁葱葱和繁花似锦,旅游资源丰富多彩,被誉为“最后的边疆”。

德纳里国家公园和保护区德纳里国家公园和保护区

  德纳里国家公园和保护区Denali National Park & Preserve 

  德纳里国家公园位于阿拉斯加的中心区域,从安克雷奇和Fairbanks都有公路和铁路直达,是阿拉斯加游客最多的国家公园。它占地约600多万公顷,海拔6194米的北美最高的山峰麦金利山就座落在公园内。公园幅员辽阔,气势恢弘,冰川,雪山,湖泊、苔原地带和花岗岩形成了独特的自然景观,更是野生动物的天堂。

驯鹿驯鹿

  公园现有39种哺乳动物,169种鸟和14种鱼,主要大型哺乳动物有棕熊、大角山羊、北美驯鹿、麋鹿、狼和狐狸等,夏天的德纳里公园色彩浓郁,青翠的针叶林带,灰色的苔原地带上盛开着一簇簇色彩鲜艳的野花,白色的雪山和被雾气笼罩的山丘在湛蓝色的天空下,生机勃勃。为了保护野生动物,自驾车只能到达公园内15公里处,其余的140多公里只能搭乘公园巴士在公园内看山,看景,看动物,最好带上相机和望远镜。目前除了观赏野生动物外,公园内还有漂流和徒步等户外活动。

北极之门国家公园北极之门国家公园

  北极之门国家公园 Gate of Arctic National Park and Preserve

  北极圈内的北极之门国家公园位于阿拉斯加北部的布鲁克斯山脉(Brooks Range),据历史记载,人类在此地生活已经有一万三千年了,目前Athapaskan人和Inupiat人以及一些非土著的阿拉斯加人仍然把这里视为家园。公园的名字可追溯到1929年,当时一位名叫鲍勃·马歇尔(Bob Marshall)的探险者在考察考友库克河(Koyukuk River)的“北叉”(North Fork)时发现了两座大山——“寒冷峭壁”(Frigid Crags)和“北山”(Boreal Mountain),两座山分别位于河的两岸。于是他就将这个入口起名为“北极之门”(Gates of the Arctic)。公园内有六条原始河流,现有大约1500名居民,仅靠一条公路与外界相连,保存了亘古不变的原始风貌。北极门国家公园广阔无垠,是世界上第二大的公园,也是美国最北端的国家公园,它的地形由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构成。山脉的南坡为参差起伏的黑云杉森林所覆盖,郁郁葱葱,山脉的北侧是绵延不绝、树木不生的北极苔原。整片广袤土地呈现出鲜明强烈而出人意料的反差。夏季来临,太阳24小时升起在地平线上,苔原上忽然野花盛开,争奇斗妍。漫山遍野的青草、莎草为大地编织了一幅美丽的画卷。长着漂亮鹿角的驯鹿漫步在苔原上,繁衍生息,还有棕熊、狼和狐狸游荡觅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阿拉斯加 Alaska State

在美国西北遥远的领地上,阿拉斯加孤伶伶的离群索居。这块连美国人都觉得陌生的领土,却是许多理想家的梦土。当年美国参议员西华德以720万美元,向苏联买下了阿拉斯加州,即使每英亩的售价还不到2分美元,西华德还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