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死亡谷:“外星球”上的生死世界(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美国 | 《环球人文地理》 微博 | 2012年07月26日10:45

  被列为世界五大危险奇景之一的死亡谷,位于美国西部内华达州与加利福尼亚州交界处的山脉中。独特的盐碱地地质,造就了死亡谷奇异多变的色彩和洪荒冷峻的地貌造型,让这片土地的气息和地球格格不入。所以,在《星球大战》的电影镜头里,这里被想象成一颗遥远的沙漠行星。

印第安人称死亡谷为“着火的土地”印第安人称死亡谷为“着火的土地”

  死亡谷对待生命有着两种极端的态度:要么是绝望的拒绝,要么是温柔的包容——曾经,这里是席卷美国西部淘金热潮中的唯一禁区,几乎没有人能够带着对黄金的野心通过这座山谷;尽管如此,但这里却孕育进化出了几十种独有的物种,印第安人甚至会像候鸟一样,每年迁徙到这里来享受谷中惬意的冬季。

冰河时代排山倒海的潮水灌入死亡谷冰河时代排山倒海的潮水灌入死亡谷

  迷失在死亡谷的淘金者

  死亡谷的故事从一群淘金者开始。

  19世纪40年代末,美国加利福尼亚发现了金矿,于是,全美国怀揣发财梦的投机者都急着打点行装,驾着大篷车,载着妻儿老小和所有家当,从四面八方汇集到盐湖城。对淘金者来说,盐湖城是漫长旅程中最重要的补给站。他们要在这里集结成拥有数百辆大篷车的庞大车队,穿过茫茫沙漠,翻越内华达山脉,艰苦跋涉数月才能到达加利福尼亚的金矿所在地。

  1849年的秋天,一群迟到的淘金者抵达盐湖城的时候,时令已接近晚秋,如果现在前往金矿,很可能会在未来的日子里被风雪困死在路上。尽管如此,但这群淘金者还是决定冒险出发,组成浩浩荡荡的车队开进了沙漠……眼看冬天越来越近,他们依然在沙漠中艰难行进,这样的局面让大家焦急不安。直到有一天,一个不知道从何而来的年轻人闯进他们的营区,献上了一幅地图,年轻人告诉他们:有一条神秘的捷径,可以直通金矿。于是,20多辆大篷车不顾向导的劝阻脱离了车队,沿着地图所指,开始了一条不归路……

  让淘金者们想不到的是,他们选择的所谓捷径,竟然是一个如同地狱般的山谷——谷底两侧的岩壁越来越高,环顾四周,几乎没有植被,只有漫天黄沙,尤其是沿途所找到的那些水洼湖泊,居然都是盐水。如果不是后来遇到一场及时的冬雪,大家都会活活被渴死。当这支队伍终于找到淡水水源的时候,全队人马已经损耗过半。人们尝试着向各个方向突围,但始终找不到去路,只能一次次地退回到水源附近。生存下来的人越来越少,拉车的牛马大都被宰杀果腹。于是,他们把最后一线希望寄托在两个年轻人身上,让他们闯出去寻找救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美国 UnitedStatesofAmerica

美国是一个由五十个州和一个联邦直辖特区组成的宪政联邦共和制国家,东濒大西洋,西临太平洋,北靠加拿大,南接墨西哥。美国是个多文化和民族多元的国家;国土面积超过962万平方公里,位居全球第三或第四;人口总量..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