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死亡谷:“外星球”上的生死世界(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美国 | 《环球人文地理》 微博 | 2012年07月26日10:45

  然而,留在山谷中的人们一等就是1个月,他们从期盼到怀疑,最终走向了绝望……当那两个年轻人终于带着补给品返回的时候,山谷里还只剩下一家人在艰苦地留守,而其他人则都生死不明或者离散了……

  最后的幸存者们终于逃出生天,他们回头打量着这个埋葬了亲人和梦想的山谷,凄然告别:“再见了,死亡谷!”从那时起,被幸存者称为“死亡谷”的山谷就成了文明世界的一个噩梦。之后,尽管寻找金矿的热潮席卷整个西部,却始终没人再敢踏足这块禁地。

死亡谷的盐湖已经干涸死亡谷的盐湖已经干涸

  “20骡队”与谷底“鬼城”

  巧合的是,死亡谷的后续故事依然和淘金者有关。

  19世纪80年代初,一对名叫温特斯的淘金者夫妇,偶然在谷底发现了一种形似棉桃的矿石。当温特斯把硫酸和酒精浇在雪白的矿石上,然后再划亮一根火柴,眼前立刻升腾起一团绿色的火焰,温特斯知道,他们一夜暴富的梦想即将实现,因为——死亡谷里富含硼砂。当时,硼砂在工业中的应用已经相当广泛,是制作高级玻璃器皿、化学器材、洗涤用品的最佳原料,但因为产量有限,硼砂在美国的价格曾一度超过黄金。随后,温斯特夫妇将这个昂贵的“发现”卖给了科尔曼公司,为了利益,人们不再畏惧死亡谷的恶名,在这里建立了采矿场。

一望无际的丘峦一望无际的丘峦

  然而,死亡谷采矿场距离最近的哈莫尼火车站也有260公里,为了把大批量的硼砂运出山谷,矿场主突发奇想,创立了一支著名的“20骡队”——由2匹马、18匹骡子构成,两匹为一组,用绳索相连,从而串起一条长达30米的奇妙运输线。“20骡队”要拖着2节车厢和1节水车,总共30多吨的重量,从海平面以下近60米的谷底出发,翻山越岭到达海拔600米的火车站,来回一趟就要20天时间。为了让骡队行进得更加便利,劳工们用采矿剩余的盐岩碎石铺就了一条出谷的道路。在阳光下,这条白色大道宛如一条闪闪发光的银丝带,从深邃的谷底抛出。沿着这条道路,“20骡队”在六七年间共运出2000万吨硼砂,每运出一趟大概能为矿主赚回5000美元,而劳工每天的工资还不足1.5美元。在矿场300多个劳工中,超出一半都是飘洋而来的中国人,在死亡谷酷烈的阳光下,他们的血汗和生命几乎浸透了谷底每一寸土地。

  时隔百年之后,“20骡队”已被看作是美国西进运动的一个重要象征,代表着美国人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精神。而当年的采矿场早已荒废,只剩下高耸的烟囱和一大片残垣断壁。途经的人们畏惧这里荒凉的氛围,将谷底连片的矿场劳工宿地称为“鬼城”,那些散落四处的采矿工具,和徘徊不走的劳工灵魂,仿佛都在默默讲述着这群异乡客的梦想和命运。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美国 UnitedStatesofAmerica

美国是一个由五十个州和一个联邦直辖特区组成的宪政联邦共和制国家,东濒大西洋,西临太平洋,北靠加拿大,南接墨西哥。美国是个多文化和民族多元的国家;国土面积超过962万平方公里,位居全球第三或第四;人口总量..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