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柏林:历史之城(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柏林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7月19日16:58
德国历史博物馆德国历史博物馆

  大师,一个接着一个,在这座城市的伤痕上留下了新的风景。你每走一步,都有大师伴随,一点也不寂寞。贝聿铭为德国历史博物馆添建了新展览厅和一个田螺造型的玻璃入口,与其代表作巴黎卢浮宫有异曲同工之妙;腓特烈大道上的法国拉法叶百货公司,由Jean Nouvel设计,把购物变成一场比时尚还时尚的体验。Frank Gehry在菩提树下大道上留下了德意志银行,走进平平无奇的立面,才见设计顽童的巧思,天花板上覆盖着庞大的流线形玻璃钢条结构物,如华丽的鱼形吊灯,登堂入室的阳光因此被分割成块状,一场光的装置艺术在大厅中舞动起来。

波茨坦广场波茨坦广场

  当然你还是会跟随旅游指南的推荐来到波茨坦广场(Potsdamer Platz)。冷战期间这块柏林人称为“死亡地区”(Der Todesstreifen)的无人地带,曾经荒芜得只有鬼魅肯住在那里。两德统一后所有目光又转回了波茨坦广场,1991年市政府举办波茨坦广场城市设计比赛,并将土地卖给Sony、A&T、Daimler Benz三大世界企业,由他们自主建筑设计与开发执行各项建设。这块黄金地段马上成了建筑工地,华美的高楼商厦由贫瘠的土地上长出来,简直成了柏林的曼哈顿。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波茨坦广场不只成为柏林的新地标,也成了游客的朝圣地。广场最引人注目的建筑无疑是由美国建筑师赫尔穆特•扬设计的索尼中心。整个索尼中心由一系列环状分布的小建筑构成,它们共同托举起一个巨大的钢铁华盖。索尼中心的后面便是柏林爱乐音乐厅,而广场周边一系列的现代化办公楼却各具特色;全透明的德国铁路大厦如一枚水晶;戴勒姆·克莱斯勒大厦则像只五颜六色的大玩具。这里也设有不少的餐馆、酒店和精品店等。

1 2 3 4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柏林 Berlin

柏林位于德国东北部,四面被勃兰登堡州环绕,施普雷河和哈韦尔河流经该市。柏林扼东西欧交通要处,北部距离波罗的海、南部距离捷克均不到200公里。柏林位于欧洲的心脏,是东西方的交汇点。城市面积883平方公里,其中..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